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招商基金:市场或将箱体震荡

⊙实习生刘珍珍

  
  
  近期市场弱势运行的特征比较明显,市场的压力主要集中在非流通股解禁、再融资和新股发行等市场扩容压力方面。近期外围市场有了短期企稳的迹象,未来对A股市场的冲击将会大幅降低。目前处于政策平静期,从央行对中国经济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的前景判断和适时适度微调的表述判断,从紧的货币政策灵活性增强,有了一定的放宽可能。
从对市场影响比较关键的流动性来看,1月份信贷数据偏高,可能存在1月份多占用整个1季度额度的可能,2、3月份会否透支后期额度尚待观察;基于人民币的快速升值和利息差的存在,外资流入中国的进程正在加快;新基金发行的再度获批在有效增加市场资金的同时将提振市场信心,但从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来看尚不能过于乐观。

  
  目前市场的市盈率水平处于其合理估值区间的中枢位置,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已经显现;但由于市场扩容压力的持续存在,投资者的信心迟迟不能恢复,我们认为市场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近期我们将关注医药、化工、科技股等小板块的投资机会。由于庞大的再融资规模给银行和地产股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主要城市的房市开始缩量调整,银行和地产股继续下行的压力较大,同时给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带来了向下的压力。目前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大幅落后于中小盘股,但是市场风格发生转换的时机尚未到来,预计近期医药、化工、科技股等业绩高增长比较确定的中小板块仍将保持相对优势。当政策出现明显放宽和市场扩容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时,大盘蓝筹股和强周期性股票大的投资机遇期才将出现。另外,我们仍将关注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节能减排和央企整合等主题投资机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