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净利增124% 拟实施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招商银行(600036)今天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行实现净利润152.43亿元,同比增幅124.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为1.03元。

  同时,董事会公告拟向股东每10股现金分红2.80元(含税),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首期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议案。

  在年报行长致辞中,马蔚华指出招行去年业务发展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达1.36%,较上年提高0.55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达24.76%,较上年提高8.02个百分点。二是零售银行业务占比明显提升。零售贷款总额占贷款和垫款总额的比例为26.00%,比年初提高7.97个百分点。金葵花客户数达29万户,新增15万户,增幅107%。三是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大幅提高。全年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幅156.13%,占营业净收入的比重达15.72%,比上年提高5.57个百分点;四是资产质量持续优良。2007年末,本公司不良贷款余额103.94亿元,比上年下降16.12亿元;不良贷款率1.54%,比上年下降0.58个百分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招行2007年12月31日的资本充足率为10.67%,暂无资本金不足之忧。

  继2007年度授予高管129万股份H股股票增值权后,此次招行拟对董事会确定的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专业人才和管理骨干,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关键人员实施激励,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此次计划。

  计划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激励对象约1150名,第二批在一年之后由董事会审议确定。限制性股票来源为招行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A股新股。股票总额度为1.47亿股,约占当前总额的1%。第一批授予总额度约为80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4%;第二批剩余授予额度约为6700万股,占总股本的0.46%。

  第一批授予价格为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1交易日的公司标的股票收盘价,与公布前30个交易日内股票平均收盘价两者中较高者;第二批授予价格为未来董事会公告前1交易日的公司标的股票收盘价和30个交易日内股票平均收盘价两个价格中较高者。激励对象认购公司股份的购买价格为授予价格的50%,资金由激励对象自筹。

  另外,本计划有效期为10年,且前5年为禁售期,后5年为解锁期。若达到规定的解锁条件,激励对象每年可解锁授予限制性股票的20%。在该计划有效期内,激励对象解锁时股权激励收益最高不超过其薪酬总水平的50%,超过部分由董事会处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