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股市暴跌 可转债“一片惨绿”

  昨日上证综指大幅下挫3.96%,深成指暴跌5.44%。由于转债市场的债性非常弱,转债走势基本跟随正股波动。正股价格的下行,使得转债遭受抛压,昨日天相转债指数下跌5.15%,个债几乎全线下跌。

  昨日天相转债指数开于3703.17点,盘中指数一度上探3717.60点,不过冲高后指数跟随A股快速下跌,最终收盘于3514.07点,下跌5.33%,全日可转债共成交2.14亿元。

锡业转债价格下跌15.10%,跌幅高居第一位;此外大荒转债、桂冠转债分别下跌8.26%和7.49%,跌幅居前;两市仅巨轮转债收盘上涨0.38%,其他转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可转债上市后一般可分为三类:市场约定价格大大超于百元之上的属偏股型可转债;价格低于百元之下的通常属偏债型可转债;价格在百元上下的是兼于偏股型和偏债型两者之间的可转债。目前我国在交易所上市的可转债多属于偏股型转债,即股性强于债性。

  这一性质决定了可转债的行情基本上由正股的走势来确定。仔细观察转债价格走势可以发现,目前我国转债的正股多数为中小盘股票,在本轮调整期间表现强于大盘。因此,在市场开始下跌前期,转债跌幅较小;然而,近期大盘股虽然企稳,但是小盘题材股出现补跌,正股价格的下行使得转债开始暴跌。

  广发证券债券研究员何秀红认为,“目前国内交易所转债债性仍然很弱,价格主要跟随正股走。”所以在股市暴跌的背景下,转债下跌是预期之中的,而对于转债的未来走势。她在其3月转债策略报告中表示,目前转债市场的债性弱,股性较强,转债走势主要跟随正股,在目前股市走势还未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3月份可以关注大荒转债、澄星转债等个债。同期国都证券的转债策略报告认为,由于股票市场仍然处于震荡调整期间,大部分转债的纯债保底效应仍然偏低,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风险较低的产品。

  从券商的策略报告来看,目前机构对于配置转债都趋于谨慎,不过对于未来走势,研究员还是表现出一定的乐观。毕竟可转债仍具备相对优势,首先可转债可以部分规避股票下跌的风险,同时又能分享股价上涨带来的收益。其次,可转债的收益稳定。近期股市大幅下跌,但可转债的下跌幅度明显小于股市,从资金流向看,确有部分资金从股市撤离进入债市,可转债已成为资金安全的避风港。

  市场交易方面,中海转债已经公告赎回,登记日为3月26日,赎回日为3月27日,投资者必须于3月26日前转股,否则将遭受损失,此外,山鹰、恒源转债也将在3月进入转股期,需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