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英力特:一体化优势明显 业绩大增

  (天信投资王飞)

  英力特(000635)是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PVC生产企业,随着PVC产能的不断扩张,公司业绩逐步进入了快速增长期,200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行业需求增长

  由于下游产业需求的推动,我国PVC近几年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尽管我国PVC产能在迅速增长,但目前仍存在一定的供应缺口。
有数据显示,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我国PVC需求量将会保持继续增长,预计在2008年,年需求量将超过1000万吨。另一方面,我国烧碱消费未来几年也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尤其是造纸、铝业、纺织、石油、电力、化工、医药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烧碱需求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预计2008年消费量将会达到2000万吨。目前PVC价格保持高位震荡,随着3月份开始逐步进入PVC消费旺季,公司产能的快速扩张将为其带来更多利润来源。

  比较优势明显

  规模、技术以及成本优势正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其盈利能力快速提高的源泉。去年10月,公司年产2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17万吨烧碱项目第一条年产1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等生产线建成投产,公司聚氯乙烯树脂产能扩大到27.5万吨,位居聚氯乙烯树脂行业第11位,电石法聚氯乙烯树脂全行业第5位。而从技术来看,公司近年建设项目的主要技术、生产设备均从国外引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再加上公司以地方煤炭资源为依托、以热电生产为基础、以PVC生产为主导、废物综合利用为一体的产业链,与全国同行业相比,成本优势也较为明显。显然,在东部地区煤、电、油、盐和建设用地日益紧缺,氯碱、煤电、煤化工产业向西部转移趋势明显的形势下,公司的比较优势将为其抓住行业整合的机遇创造更多条件。

  产能扩张机构看好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2008年业绩增长将主要来源于新建的10万吨PVC和9万吨烧碱的投产,而2009年和2010年业绩增长将主要来源于公司PVC和烧碱产能的扩张,预计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50元、1.94元和2.72元,考虑到公司未来增长前景和行业状况,继续给予其买入评级。(天信投资王飞)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