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破发”变盘呈先兆 11只新股逼近首发价

  11只次新股临近首发价边缘,5元以下个股阵营急速扩大,A股市场的熊市气息越发浓厚了。

  破发!这在前两年大牛行情中想都不会想到的事情,近期正频频光临A股市场。在上市公司增发新股频频跌破增发价以后,首发新股近日也排着长队逼近破发队伍,市况非常悲观。


  以去年5月上市起计算,两市共有105只新股上市。截至昨日收盘,已经有11只个股逼近首发发行价,占比10%。其中,中国太保中海集运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离首发价最近,如今日大盘继续大跌的话,以上个股破发将是瞬间可见的事情。如中国太保,发行价为30元,昨日收盘价33.09元,离发行价不到一个跌停的位置;建设银行,首发价6.45元,昨收盘价6.91元,离破发仅仅6个百分点;此外,北京银行发行价12.5元,昨日收盘价13.82元;中海集运发行价6.62元,昨收盘价6.78元。除以上4只个股外,中煤能源中国石油合肥城建南京银行中国铁建交通银行劲嘉股份7只个股离首发价也十分接近。

  次新股破发往往是判断市场形势的一个重要指标。2001年10月22日,在6个月时间内大盘大跌32%以后,13只次新股跌破首发价,此后的市场行情不容乐观。市场人士认为,在深度调整阶段,由于场内外资金对股市预期的改变,人气散淡,新股跌破发行价对市场人气将构成进一步打击。

  6只个股跌破5元

  中国银行跌破5元!昨日,大盘的暴跌使得5元个股阵营大扩容。截至昨日收盘,中国银行现价为4.92元,龙建股份收盘价4.94元,中达股份收盘价4.99元,东北电气收盘价4.87元,*ST丹华收盘价4.82元,海南高速收盘价4.87元。

  去年5?30前夕,市场曾一度消灭了5元股,个股股价高企,市盈率超高是当时的典型特征。随着本轮暴跌加速,许多股票的价格被打回"原形"。除大盘权重股纷纷被腰斩意外,一些优质的二三线个股近期也纷纷加入暴跌队伍,被腰斩的个股随处可见。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出现不计成本的下跌,经过连续大跌以后,以上5元以下个股跌幅已深,建议投资者可以战略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