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央行将适当加大人民币升值幅度

  坏消息也是好消息

  央行决定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升至15.5%的新高点。

  点评:

  1.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货币政策依然从紧。
在CPI高企、通胀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放松。但是,08年财政实力增强,使得财税政策有望成为经济增长的平衡器,避免从紧货币政策下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并且

  ,结构性的财税政策,在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节能环保等经济转型关键点上,能发挥更大的效力。

  2.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这一悬在市场上的不确定性之刀终于落下。再加上美股经历前期暴跌后,在美联储降息和雷曼等投行业绩超预期的刺激下终于企稳,港股也出现反弹。利空集中释放,A股获得喘息的机会。

  3.一旦反弹,行业热点将是短期解禁压力小、行业趋势好、跌幅较深的行业,如采掘、餐饮旅游、钢铁、房地产、信息服务、信托等;主题式投资在经历了深度调整之后机会出现,包括,创投概念、“医改”、两岸“三通”、节能减排、军工等。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经济走势预期恶化和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下,出现大规模反弹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可逢低适度加仓,待反弹坚决减仓。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实现“双防”

  央行表示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决定从2008 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5%,为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今年第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曾在06 年上调了3 次存款准备金率,在07年上调了10 次存款准备金率。

  点评:

  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背景是,2 月份CPI和PPI均创新高,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弗里德曼认为,通货膨胀始终是个货币现象。在前不久公布的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均把流动性过剩作为通胀压力上升的重要原因。3月份央票到期量为5660亿,为今年央票到期量第二高月份;央行曾在央票到期量最高的1月份也上调过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央行有必要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较长时期锁定流动性。另外1-2月份新增贷款1万多亿,占去年底制定的08年全年3.4万亿全年信贷调控目标的三分之一,后续调控压力仍然较大。随着存款增速的上升,却存在较明显的存款定期化的情况下,银行资金成本上升,可运营资金增加,银行放贷冲动较强,央行有必要回收银行体系过剩的流动性。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锁定基础货币2000亿,3月份狭义货币和广义货币增速将分别将下降到16.3%和17.5%。实体经济面资金相对较紧。对贷存比较低的四大行影响不大,主要影响到贷存比相对较高的城市商业银行,对他们资金将造成一定影响。作为资金主要拆出方的四大行有可能借机适当提高货币利率。

  对后续货币政策:根据对08年广义货币、存贷增速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估算,存款准备金率将可能继续上调3次,至17%。央行有可能在上半年非对称加息一次。央行将适当加大人民币升值幅度,08年对美元升值幅度将会超过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