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惠普笔记本又见“雪花屏” 数百名用户欲联名投诉

  一年一度的3?15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消费者的维权路却始终没有尽头。近日记者就接到张先生的投诉,称其购买的惠普520型号的笔记本刚购买不久就出现了“雪花屏”的问题,但是当其将之送往惠普售后服务中心要求换机时却被告知这是“正常现象”,不予更换。


  无独有偶,记者常去的“本友会”论坛里面惠普的笔记本讨论区,也有众多网友投诉“雪花屏”问题,并且在3?15前后相关网友们还发起了一场联名投诉的集体行动。显然“雪花屏”问题涉及的范围之广,大大超出了记者的预料。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的“雪花屏”投诉,去年上半年就曾经在惠普的NX6330系列笔记本上大批量上演,如今事隔大半年,“雪花屏”居然卷土重来。而面对如此痼疾难除,厂家惠普至今保持沉默让人费解。

  用户叫板:百人联名投诉

  什么是雪花屏?目前最为流行的说法就是笔记本的液晶显示屏清晰度不够,屏幕在白色背景下看上去是灰蒙蒙的,如同磨砂玻璃,不白亮,却很刺眼,屏幕目测光感十分不均匀;在灰色图片背景下,有比较明显的闪烁;浏览色彩比较丰富的图片,看上去就像有很多气泡或是部分细节出现雪花点现象。使用这种屏幕,会让用户的眼睛很快疲劳,往往看上20多分钟就会眼胀、头晕,长期使用无疑会影响用户的健康。

  根据网友反映,惠普笔记本上的“雪花屏”问题主要集中在2007年10月以后出现的一些机型上,具体包括520、V3776、V3803等多个型号。而这些产生“雪花屏”现象的笔记本,大多使用的是三星电子生产的型号为LTN141w1-L04的液晶显示屏。据了解,该型号的液晶显示屏大多是三星2005年到2006年期间生产的,目前已经停产,停产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当时的液晶生产技术不够先进,在灰度还原的处理上做得不好,因此很容易出现显示呈雪花状的问题。

  “既然是2006年就停产了液晶屏,为什么到了2008年出厂的笔记本上还在用呢?”在知道了更多关于雪花屏的信息后,张先生不无愤慨地向记者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而这也是目前网友发起的联名投诉中对惠普质疑的焦点之一。

  根据中国315维权网提供的信息,从2007年开始,该网站上有关惠普“雪花屏”问题的投诉就超过了50条。记者查询该网站结果也发现仅首页有关“雪花屏”的投诉就有上十条之多,而且很多还是3月16日才“新鲜出炉”的,而在“本友会”论坛上,参与到联名投诉的用户已经超过百人,看来雪花屏风波有愈演愈烈之势。

  惠普沉默:至今没有说法

  维权之路,从来都是艰难的,可如今信息网络发达,消费者也自有应对方法。有关此次惠普的“雪花屏”问题,近来除了不断有消费者在网络上发起联名投诉召集外,还有部分用户专门拍摄了“雪花屏”的维权视频放在网络上,并且通过论坛发帖等其他各种形式呼吁消费者在购买惠普笔记本时要提高警惕,以免碰到“雪花屏”。

  然而面对这种种质疑,惠普方面目前依然选择沉默,并没有给出任何说法。据记者在网络投诉中进行的初步统计,有关消费者在向惠普售后服务中心提交换机或者换屏的申请后,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的还不到十分之一,绝大多数人都被告知“这是正常现象”而被拒绝更换。如此处理办法,实在有些配不上惠普如今全球PC厂商市场排名第一的身份。上述投诉的张先生就直言:“最起码,惠普应该站出来表个态,说明一下到底为什么2008年的新机里会采用多年以前生产的老型号液晶屏。”“雪花屏”事件的发生,显然是又一次见证了目前我国消费电子产品中存在的一些制度性缺陷。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就在于缺乏对产品质量缺陷的权威性第三方检测机构,因为没有权威的第三方质量问题认证,即使是消费者大面积投诉,厂商仍能以产品符合自身技术标准的借口对事实存在的问题置之不理,如此强势之下,维权从何谈起?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