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黄金股:找不出抛售的理由 紫金估值与金价正相关

  国际金价在1000美元上下波动,引发黄金类股价上蹿下跳黄金股:找不出抛售的理由

  证券时报记者刘雯亮

  “真是考验我的心脏承受力呀!”一位持有紫金矿业(2899.HK)的投资者一脸苦笑,“最近国际金价在1000美元上下波动,我的紫金矿业也随着上蹿下跳、账面损失惨重”。


  其实,紫金矿业的走势只是近期香港股市中黄金类股的一个缩影。国际金价大玩“过山车”,令黄金类股随之大幅震荡。短短3个交易日,灵宝黄金(3330.HK)、紫金矿业与招金矿业(1818.HK)的累计跌幅分别达到24.1%、17.5%和16.8%,只有澳华黄金(1862.HK)仅累计下跌不到2%。

  找不出资金抛售的理由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1002.05美元开盘,最高冲至1032.55美元的新高,尾市升幅收窄,报收1001美元,日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落的长上影十字星。不过,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影响黄金需求,金价在高位出现回吐压力。

  昨日,受现货黄金每盎司下跌12.71美元影响,4只黄金类股亦大幅回吐前期涨幅。截至昨日收盘,灵宝黄金的跌幅高达14.46%,收报3.49港元,并创出52周新低;紫金矿业、招金矿业和澳华黄金的跌幅亦超过10%,分别收报7.84港元、25.8港元和56.55港元。

  面对昨日黄金股的惨烈跌势,不少分析师亦大呼迷惑。大福证券的分析师MichelleLeung表示,并不清楚黄金类股大跌的具体原因。她的猜测是,目前市场的整体向淡人气或引发相关基金抛售,“如果从基本面分析,我依然没有找出资金卖出这些个股的依据。”

  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上周金价达到市场瞩目的1000美元/盎司,但持续偏弱的市场氛围将继续打击投资者的投资兴趣。近期黄金类股的下跌应该与公司基本面无关,金价的上涨无疑会推动此类公司的纯利增长。

  紫金估值与黄金价格正相关

  美联储将在周二隔夜宣布进一步调降美元利率,威尔鑫投资的黄金分析师杨易君认为,目前投资者关注的不是其是否会降息,而是降息幅度为多少。“结合美国糟糕的经济基本面,市场持有美元及美元资产的理由几乎为零。因此,美元必将进一步面临中期抛压,黄金必将被避险资金长期关注。”

  Leung表示,从估值角度看,灵宝黄金、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3只黄金股2008年的市盈率分别为10倍、27倍和28倍,具有一定吸引力。不过,鉴于目前恶劣的市场环境,她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买进。

  道亨证券则表示,考虑到公司金属储量增加,产量强劲增长等因素,长期看好紫金矿业的前景。报告表示,产量强劲增长,商品价格暴涨,均将继续支撑紫金矿业的利润增长,维持对其2008年利润预期39.7亿元,相当于较上年增加56%。瑞信证券指出,若金价处于每盎司1000美元,紫金矿业的估值应为9.4港元;若金价处于每盎司800美元,紫金矿业估值应为7.7港元;若金价处每盎司1200美元,紫金矿业估值应为11港元。因此,紫金估值与国际黄金价格呈较明显的正相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