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个别地方粮库为空? 国家粮食局将“微服私访”

  针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反映个别地方粮库是空的,应秘密严查,摸清真实情况的建议,国家粮食局日前表示,将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微服私访”等方式对粮库进行检查。

  “国家粮库有无虚报?建议国家予以查实。
”袁隆平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有人向我反映,国家粮库存在虚报现象,至少有两个地方粮库是空的。”他解释说,由于国家对粮库有补贴,所以虚报后可以冒领这部分补贴,另外,空的粮库还可以转作他用,用以牟利。虽然我们国家也有相关的查验制度,但下面往往有机可乘。

  “下面到底存了多少粮食,建议国家好好查一查!”他建议,检查时应该“微服私访”,不走官方渠道,“不定期随机抽查,才能查出真实情况。”

  对此,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副局长任正晓和有关司负责人日前专程拜访了袁隆平,并认真听取了他的意见。

  聂振邦表示,国家粮食局对袁隆平反映的情况和意见高度重视。今后国家粮食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粮食库存监管,在实际工作中更多地运用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微服私访”等方式,以提高库存监管的有效性,更好地保证国家粮食安全。

  对袁隆平院士反映的个别粮库的问题,国家粮食局将立即派出司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赴有关地区调查核实。北京商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隆平 | 聂振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