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为近5000农民发放首批基础养老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截至18日,北京已为4886名领取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发放基础养老金405.4万元。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19日发布消息称,此次涉及农保的北京13个区县中,海淀区已于3月13日将符合条件的1421人的119万元基础养老金全部拨付完毕,比政府要求提前了2个月,成为全市首个完成全区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的区县。


  大兴区和门头沟分别为3150名、315名领取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发放了1到3月基础养老金共286.4万元。

  顺义区将于20日为5705名领取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发放1到3月基础养老金479.08万元。

  劳动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发放基础养老金的其余9个区县均制定了发放基础养老金的具体工作计划,将在4月份开始发放,全部参保人员将比预计发放时间提前1个月领到基础养老金。

  《北京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已于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原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相比,“新农保”制度在实施范围、缴费水平、领取待遇年龄等均实行全市统一。

  养老保险待遇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最低缴费标准为上一年度本区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10%,参保人员可根据经济承受能力选择缴费标准。

  参保农民缴费满15年,除享受个人账户养老金外,还享受由市区两级财政补贴的基础养老金,今年为每人每月280元。

  目前,北京市共有3.2万人领取农保待遇。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