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热地:青藏铁路是西藏良性发展最有效的战略依托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热地十九日在北京说,西藏实现良性发展,青藏铁路是最有效的战略依托。图为他在西藏大厦为第二届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献哈达,鼓励五十九位知名专家学者为西藏发展建设服务。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刘舒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热地十九日说,西藏实现良性发展,青藏铁路是最有效的战略依托;因此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提出“最大限度地挖掘青藏铁路的巨大发展潜力、最大限度地发挥青藏铁路的强大辐射作用”的命题。


  热地介绍,在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指示下,那曲物流中心已经动工建设;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段也有望于年内开工。

  西藏自治区政府当天在北京西藏大厦组建第二届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热地就西藏发展问题发表讲话。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此次会议中也表示,新一届发展咨询委员会将重点研究以国家投入为主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以青藏铁路为骨干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大力建设和提升藏中经济核心区,推动陕甘青藏经济带和南亚陆路大通道建设,促进西藏经济尽快融入西北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

  青藏铁路主干线于二00六年全线贯通运营。热地说,其中客运这一块,对旅游业的带动作用已经显现。

  他描述,这几年西藏发展很快,往往两三年就是一个大变化;以旅游业发展为例,去年西藏旅游接待人数突破四百万人次,大大超出预期,说明青藏铁路拉动旅游业发展的效应。

  热地还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及时有力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直接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西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经济连续七年保持百分之十二以上的增长速度,总量突破人民币三百亿元,进入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

  据介绍,二00七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人民币两千七百八十八元,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住房难、看病难、上学难、出行难、饮水难、通讯难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大有改善。

  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于二00四年七月在北京成立,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和国家有关部委专家四十四人组成,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参谋组织和智囊机构;第二届委员会新增十五位来自社会科学、信息化等领域的学者专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地 | 胡锦涛 | 刘舒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