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疆40处长城遗址列入文物保护保护名单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9日电(记者闫文陆)记者今日从新疆文物局获悉,新疆40处长城遗址被列入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的第六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这将为新疆长城保护提供政策支持。

  新疆境内的长城遗址是中国古代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就开始修建,是古代西域交通线上的重要军事设施,历经汉唐至清的2000余年。
至今新疆仍保存有600余座烽燧、戍堡、城池、关隘、驿站、卡伦等军事要塞。

  据介绍,新疆长城在保护中面临着相当严重的人为和自然破坏的威胁,同时家底还不清楚。目前,新疆已成立长城资源调查领导机构,新疆测绘局与新疆文物局联合开展新疆境内长城资源调查工作。

  据悉,在调查中,新疆测绘局采集新疆境内与长城有关的军事防御设施及相关遗迹,包括200座烽燧、370多座城池和遗址,22座戍堡的分布、走向、地形、地貌等地理信息,编绘新疆长城资源基础地理信息和专题信息,同时选取两处典型遗址开展考古近景摄影测量研究,为建立新疆长城遗址信息系统提供基础地理信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