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双环科技:业绩报喜 再上台阶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2007年双环科技 (000707 )实现营业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29.24%;实现净利润9466.78万元,同比增长205.19%。值得关注的是,双环科技去年净利润的高速增长与其油改煤项目分不开的。

一季度公司煤气化装置及整个化工系统运行比较稳定,纯碱、氯化铵市场价格上涨,同时公司通过加强管理、增产节约,业绩将大幅增长。

  投资亮点:

  (1)双环科技的SHELL油改煤项目使得该公司联碱用合成氨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双环科技使用便宜的粉煤来代替重油进行合成氨生产,同时由于壳牌装置的碳转化率非常高,可以达到接近99%的水平,远高于国产造气装置,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并且基本上可以达到零污染排放,“节能减排”所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

  (2)双环科技在其2008年重点工作中提到,在壳牌公司粉煤气化装置连续运行108天,创造了全国同类装置连续运行最高纪录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力争连续运行150至200天。

  (3)公司要从设备工艺等方面入手,组织攻关,解决关键的技术难题,确保化工系统长周期、满负荷稳定运行,使公司的经济效益迈上新的台阶。

  风险提示:

  双环科技表示,2008年纯碱行业继续面临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不断上涨的严峻形势,随着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竞争将逐步加剧。同时,纯碱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从长远看,产品价格竞争会更加激烈,原材料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极大的压力。

  相关板块:

  机械制造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