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元月汽车进出口稳增 顺差达18.32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月,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61.64亿美元,较上月呈现一定下降趋势,但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出口金额同比增幅明显高于进口,继续保持顺差达18.32亿美元。


  今年1月进口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整车进口与上年比保持较快增长,越野车同比增幅更为明显;二是发动机、零部件进口金额与上月比均呈快速下降趋势,发动机同比降幅最为突出。

  在汽车主要进口品种中,与上月比,轿车进口1.05万辆,下降40.78%;越野车进口1.55万辆,比上月小幅下降0.39%;小型客车进口2327辆,比上月增长0.04%。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三个品种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越野车增幅尤为显著,同比增长1.2倍,反映出国内对进口越野车的旺盛需求。1月份上述三个品种共进口2.84万辆,占汽车进口总量的95.95%。

  发动机、零部件等商品1月份的进口表现较为低迷。其中发动机进口0.70亿美元,比上月下降65.42%,同比下降52.19%;汽车零件、附件及车身进口10.22亿美元,比上月下降17.32%,同比下降1.77%。

  今年1月出口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整车月度出口保持6万辆以上规模,客车和轿车出口同比继续呈高速增长;二是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出口形势保持稳定,同比继续呈现较快增长;三是摩托车出口总体好于上月,创汇额同比增幅依然明显高于出口量,值得期待。

  在汽车主要出口品种中,轿车、客车和载货车分别出口1.98万辆、0.92万辆和2.23万辆,与上月比均呈现一定下降,但同比增幅依然显著,其中轿车和客车增幅超过100%,分别增长1.5倍和1.2倍,表现更为突出。1月份上述三类汽车品种共出口5.13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3.55%。

  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保持稳定同比继续呈现较快增长,反映出汽车零部件出口的良好前景。其中发动机出口金额1.17亿美元,比上月下降12.42%,同比增长41.03%;汽车零件、附件及车身出口16.24亿美元,比上月增长6.35%,同比增长41.57%。摩托车出口量及创汇额双增长,1月份摩托车出口75.55万辆,比上月增长0.50%,同比增长22.28%;出口金额3.12亿美元,比上月增长6.1%,同比增长30.68%。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