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建投:新华医疗苦练内功 08年快速增长

   07年业绩与06年持平

  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同比增长3%,实现净利润2243万元,同比增长5%,实现每股收益0.23元。业绩与去年持平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在07年苦练内功,3个募集资金项目都在建设中。
另外,公司的营业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0%,主要用于拓展新产品市场和加大国际市场投入,国际市场的投入效果在07年已有所体现,国外销售同比增长13%。

  08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站稳国内同行业第一的地位,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公司向海外拓展的重点产品是消毒灭菌设备,由于公司的消毒灭菌设备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经稳定,除医改和GMP重新认证等政策因素带动市场总容量的扩增外,国内市场增长空间不大,而国外市场的拓展刚起步,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另外,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高公司产能。公司的清洗消毒器项目和大输液生产线项目进度都在80%以上,目前已经投产并实现销售。目前公司订单充足,我们预计公司原有产品将保持10%左右的自然增长率,而清洗消毒器和大输液生产线项目将于08年中期完成,根据公司目前的定单情况和实际产能,预计08年清洗消毒器项目将实现销售收入6500万元,大输液生产线项目将实现销售收入8750万元,从而带动公司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若公司08、09年的原有产品维持25%的毛利率,清洗消毒器毛利率为30%,大输液生产线毛利率为25%,公司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和6%,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的EPS分别为0.39和0.52,以09年的EPS对应40倍市盈率,目标价21元,目前股价处在合理高位。

  作者:中信建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