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靴子落地抄底资金实力逐渐增强

对于昨日大盘在尾盘的上涨,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是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感。

  虽然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近期已成为常态,如果单单就此项调控政策而言,对大盘趋势并无实质性的推动力:一是因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外贸顺差所带来的增量资金,意图锁定此部分增量资金;二是因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虽然锁定了商业银行的资金,但由于负利率等因素的存在,资金面的压力并不会因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加剧。



  但由于此项调控政策低于市场原先预期的"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组合调整政策,反而会产生"利空兑现是利好"的政策预期,从而推动着主流资金形成对大盘调整接近尾声的共识。

  或许正是基于上述因素,机构资金在昨日尾盘有明显的异动迹象,尽可能地减持一些不符合市场趋势的板块或热点,纷纷加仓大盘蓝筹股。

  抄底资金实力开始增强

  机构资金"抱团取暖"的战略思路有望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同,尤其是新发行基金的建仓盘。虽然前期销售情况并不佳,但是仍有数据显示,近期获批或已发行的新基金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1000亿元的新增资金,这无疑有利于当前蓝筹股的股价走势。

  由于目前沪深300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趋近于20倍,估值接近合理,这将有利于吸引前期大幅减持的机构资金回流,这可能也是昨日50ETF迅速放量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ETF放量意味着多头的援军正在陆续抵达,至少可以说,抄底资金实力开始增强。

  机构资金欲"抱团取暖"也可以从昨日A股市场下午放量得到佐证。以沪市为例,上午的成交量为385.9亿元,午市后随着指数的暴跌,抄底买盘力量有所提振,下午的成交量达到430.9亿元,这意味着"抱团取暖"的机构资金有望迎来援军。

  随着调控政策的明朗化、买盘力量的渐次增强,大盘的暴跌走势的确有进入尾声的趋势特征。

  轻仓操作谨防暴跌余波

  不过,一轮暴跌尾声的杀伤力也不容忽视。虽然3600点至3700点一线或将成为一轮弹升行情的底部区域,但那些刚刚下跌的小市值品种短线或将进一步杀跌。

  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积极寻找那些可能反弹的品种,就目前来看主要有两类:一是近期已企稳的蓝筹股,尤其是一季度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如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等;二是那些已跌穿或接近定向增发价格品种,毕竟要想定向增发成功,相关利益方的护盘行为还是可预期的,如桂冠电力(600236)、凌钢股份(600231)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