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在欧美已有并购目标

  舒时

  昨日,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一直有在海外扩张的想法,这是公司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我们一方面将通过自身网点布局,另一方面将通过并购,并一直在寻找机会。”蒋超良说,“我们的并购原则是按渐进式、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寻找业务互补的金融公司。

  事实上,美国次贷危机席卷全球之外,许多外资金融机构出现亏损甚至濒临破产,为中资机构提供了收购的良机。蒋超良不无羡慕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摩根大通银行以2美元/股收购了贝尔斯登,是“拣了一个大漏”。不过就交行而言,他认为目前可能并非最佳的海外并购时机。

  蒋超良说:“次贷问题是否见底,我把握不了。事实上,从反面来解读,我认为问题仍然很严重:布什政府日前公开希望有资金进入美国,甚至允许主权财富基金进入,这是从未有过的表态,而且美联储在昨天再次降息0.75%,这说明美国次按问题还没有明朗。我反复解读,认为这是相当需要中国的银行界予以关注的现象。我担心的是现在进入不是抄底,而是尚在中部。”

  蒋超良进一步表示,会考虑在欧美进行并购,并透露已经有了并购的目标。不过对于香港媒体传闻交行将会参与香港永隆银行的并购竞争,蒋超良以“还没有看到报道”为由拒绝回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