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博创科技:天通股份又孵“金鸡”?

  ⊙本报记者 徐锐

  天通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将持有博创科技的17.5%股权以1353.1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第二大股东浙江天力工贸有限公司(下称“天力工贸”),同时对博创科技进行改制。

天通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旨在为给博创科技创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其走向资本市场创造条件,实现公司投资利润最大化的目的。公司通过本次转让将取得653.1万元的投资收益,而在交易完成后公司仍为博创科技第一大股东。

  公司的上述表示是不是意味着博创科技未来有上市的预期呢?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天通股份通过本次转让获得了逾600万的投资收益,并仍为其第一大股东,但通过本次转让及改制后,天通股份对博创科技的持股比例从此前的55%降至29.41%。

  “在以往对公司的调研中,天通股份的确透露过有将博创科技发行上市的打算。依照目前的进展来看,博创科技有可能在创业板上市。”群益证券行业分析师胡嘉铭对此称。

  资料显示,博创科技原有天通股份、东方通信、朱伟和丁勇四家股东,而在本次股权转让及改制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4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其股东数量也将由四家增至九家。

  不过,记者经调查发现,天力工贸与天通股份原来便是“一家人”。天力工贸原为浙江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通股份前身)员工持股会。1999年8月1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证券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浙江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更名的批复》,同意浙江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会所持有的浙江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464.1268万元股份由海宁市天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浙江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会更名为海宁市天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而在2005年9月,海宁天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后又将其名称变更为目前的“浙江天力工贸有限公司”。

  近年来,天通股份在非主业投资上一直都有不错的斩获。公司在去年上半年通过出售嘉善县天巍置业有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700.23万元。同时参股公司上海天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于房地产项目收入确认,公司也按股权比例分享确认投资收益1987.66万元,这也是公司2007年1至6月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的原因。

  除博创科技外,天通股份已有股权投资的先例。从公司2007年半年报中可以看到,公司此前投资412.87万元持有401.694万股股份的宏达经编已成功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其平均每股持股成本仅为1.03元,而目前该股股价高达15元以上,天通股份持有的账面市值逾6000万元,账面盈利也超过了5000万元。

  ■相关资料

  博创科技概况

  博创科技成立于2003年7月8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潘建清。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新型光电子元器件及其亚系统。经浙江勤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51308805.65元。

  目前股权结构为: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200万元,占总股本的55%;东方通信出资800万元;占20%;朱伟和丁勇各出资500人民币,占12.5%。本次转让和改制完成后,博创科技注册资本增加到5000万元,股权结构为:天通股份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9.41%;东方通信出资800万元,占15.69%;天力工贸出资700万元,占13.725%;朱伟出资710万元,占13.92%;丁勇出资700万元,占13.725%;王晓虹出资180万元,占3.53%;江蓉芝出资180万元,占3.53%;公司骨干出资成立的嘉兴思博咨询有限公司出资120万元,占2.35%;扇港元器件(中国)有限公司(简称Senko)出资210万元,占4.1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