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商业地产股能否赶上人民币升值步伐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及美联储如期降息75个基点,两者共同推动人民币19日大幅升值222个基点,连续突破7.08和7.07两大关口,是08年以来第24次创新高。周三两市的地产股借助人民币升值的题材大幅上扬,那么,同样受惠人民币升值的商业百货股,就更值得关注了。


  商业地产股:抵御通胀消费升级概念

  因为地产股虽然有人民币升值受惠这一题材,但也存在着宏观调控的负面因素,而拥有众多商铺的商业股不但享有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而且还具有抵御通胀、消费升级受惠这一题材。其众多优势是其他板块所没有的。我国商业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210亿元,比上年增长16.8%。而今年1~2月份累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32亿元,同比增长20.2%,其中批发零售额14639亿元,同比增长20%。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持续提升,城市化进程加快、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人口红利时代的到来,奥运经济对消费需求的刺激,未来我国商业行业仍将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

  而且,为抵御通胀,国家经济政策将由以往以投资拉动为主,转为消费拉动为主,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结果表明,2007年消费对GDP的贡献7年来首次超过投资。这一结构性变化可能意味着经济增长方式开始出现“拐点”,所有这些意味着将为商业股带来重大的利好和机遇。

  重点个股:武汉中商

  除了抵御通胀和人民升值等题材,商业百货股还拥有渠道和品牌的重估升值潜力,因而商业百货股未来的机遇极大。

  其中武汉中商(000785)值得重点关注,因为该公司是武汉三大商业巨头之一,营业总面积逾55万平方米,截至去年年底,营业总面积逾55万平方米,经营商品品种近10万种;网点分布跨省内10多个城市,已有45个门店,现代百货店及购物中心8家,平价超市大卖场23家,药品专营店13家,商业地产丰富,因而具重估增值题材。

  而且,武汉中商还具备资产整合预期。去年5月,国内第二大商业航母武汉商联集团正式成立,武汉商联集团控股鄂武商武汉中百(000759)和武汉中商三家上市公司,希望三年内实现整体上市,这就使公司未来存在资产整合预期。而且该股预计全年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50%,使其具备了预增概念。民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