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新都酒店披露重大诉讼进展情况 涉案房产转让存不确定性

  新都酒店(000033)今日公告,披露重大诉讼进展情况。据称,新都酒店两年前起诉其原副董事长黄振汉及黄振汉关联企业的案件,至今未能结案。为避免公司可能产生的更大损失,该公司去年将涉案部分房产进行了转让,但此转让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新都酒店状告原副董事长

  据新都酒店此前披露的2007年中期报告显示,从1995年6月起,该公司与公司原总副董事长黄振汉控制的公司签署一系列合约,将该公司购买的北京王府井项目(房产)登记在其安排的代理人北京利业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利业行”)名下,利业行虽然为该公司该项目的代理人,但本公司对该项目无法行使租赁权,除于1998年本公司分得出售部份该项目房产收入外(该部分收入已于当年确认并结转了对应的成本)。此后,本公司没有取得与该项目所有权相关的任何收益,本公司目前对该项目没有实质控制权。

  据称,新都酒店因此在该项目上存在着所有权及租赁权的缺失。截止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尚未交清利生项目(房产)的地价款。该公司此前已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黄振汉赔偿公司利生项目(房产)投资款本金73,283,563.06元。

  由此,该公司2006年12月31日会计报表将利生项目(房产)从“长期投资”项目重分类到“预付帐款”项目(200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进行了相同的重分类),并计提坏帐准备68,655,206.75元。

  房产转让事项存不确定性

  新都酒店今日公告称,该案件于2006年3月20日法庭审理后,至今未审理结案。为了避免公司可能产生的更大损失和缓解公司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该公司于2007年9月20日与(香港)京泰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权益转让协议书》,约定京泰实业有限公司向该公司支付4000万远购买该公司在利生大厦6-9层的权益。

  但截止目前,京泰实业有限公司向该公司支付了1000万元预付款项后因多方原因未再继续支付合同约定的后续款项。

  该公司日前收到公司法律顾问提交的《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款损失案件进展情况的律师函》。律师事务所认为:截止目前该公司未能就该案件与被告方达成有效的和解,该案件的后续发展仍将依赖法院的最终裁决或者双方的有效和解,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振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