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2007年腾讯揽得38亿元收入 网络广告增长强劲

  作者: 周婷

  腾讯控股(0700.HK)昨日公布的2007年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收入为11.222亿元,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长速度,但相比前三季度,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数据显示,这一收入水平同比增长57.3%,环比增长6.1%,但三季度的环比增幅曾达到21.8%。

  同日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腾讯2007年总收入为人民币38.21亿元,同比增长36.4%;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88元。

  网络广告增长强劲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说,互联网增值服务,特别是非游戏类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业务增长强劲。

  实际上,占总收入近七成的互联网增值服务的主要收入来源于QQ用户购买虚拟财产的开支,但实际上这部分业务在四季度处于淡季。四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4.2%,达到人民币7.480亿元,占第四季度总收入的66.7%。其中,“QQ 宠物”和“QQ秀”因季节性因素导致收入下降,为了弥补以上两个产品收入的下降,“QQ会员”服务开发了新的功能继续提高用户忠诚度,其收入有所增长。

  此外,游戏和网络广告仍然是腾讯用以平衡收入结构的两大支柱。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597亿元,环比增长10.4%,同比增长95.9%。

  网络游戏收入为人民币2.817亿元,环比增长22.2%。腾讯在四季度推出的按时免费游戏“QQ幻想”新版本,其以卖道具收费为盈利,补充了原有的按时收费版本。此外,合作推出的“QQ华夏”开始计入财务,也使得网络游戏保持较快增长。

  QQ空间成为未来增长点

  就在QQ注册数达到7.417 亿时,腾讯宣布的另一个数据也不容小觑,其在线社区服务平台“QQ空间”的单月活跃用户已超过1亿,单天流量超过10亿。马化腾表示:“腾讯未来的成功将是把即时通讯社区化的成功。”

  “QQ空间”是腾讯为注册用户推出的类似博客的一种虚拟社区产品。除了一般网友和名人在QQ空间注册开博外,BMW、Dior、蒙牛、中国移动、大众Polo、农夫茶等一批知名品牌也开设QQ品牌空间,开展基于Web2.0的网络营销,成为腾讯将博客商业化的基础。

  四季度收入增长放缓

  此前,同属于互联网阵营第一梯队的四家公司??网易、百度、新浪和搜狐都公布了财报。尽管腾讯的总收入仍然保持领先,但是相比于其他几家公司在四季度仍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腾讯在四季度的增幅出现了平缓阶段。

  腾讯指出,相对于三季度的旺季,四季度互联网增值业务和网络广告增值业务将面临不利的季节性影响。

  对此,腾讯表示,进入2008年第一季度,学生寒假和春节假期将给公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带来更有利的季节性。与此同时,由于春节期间广告投放减少,公司的网络广告业务将进入淡季。

  2008年,腾讯将增加员工开支。另外,企业所得税改革也可能带来更高税率,美元对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也可能带来更高的汇兑损失,这些因素也将对2008年公司财务业绩带来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腾讯的互联网增值服务的主要客户仍然为青年学生,收入模式亟待转型,包括开发空间、网络游戏和网络门户,以广告收入弥补单一收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化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