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关注六大行业

  宏观财经要闻

  ?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发布《2007 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

  《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指出,将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的效率、联通性和安全性。《报告》认为,2007年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中国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联系进一步加强。
外资银行法人化改制进展顺利,外资对中国金融市场参与进一步加大,中资也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金融市场,中国金融市场的全球影响继续

  扩大。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市场参与者结构,适当扩大境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参与规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中资参与国际市场,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本项目有序开放,为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创造条件。

  点评:中国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去年以来发达经济体产出增长放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产出保持快速增长。为应对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波动所产生的不利影响,主要经济体中央银行不同程度地放松了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动荡、全球失衡、油价上涨等因素,将构成影响未来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潜在风险。

  ?中国明确企业所得税法“新政”细节

  ?国务院批复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

  市场动态

  ?关注六大行业

  我们初步预计,2007 年全部非金融类A 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速有望接近45%,金融类A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速有望接近60%;全部A股公司2007 年业绩增速则有望达到50%,预计全部A 股公司2007 年度加权平均EPS有望达到0.38 元/股,刷新自1993年A股加权平均EPS 新高。

  我们判断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在2007 年达到高峰。在经历了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两年的业绩高速增长后,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可能在2008年开始下滑。朝阳永续一致预期显示,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2008年为34%、2009年为19%。但如果考虑外延式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际的净利润增速可能要高于此预测值。

  业绩一致预期数据显示,2008年上市公司行业净利润增速超过40%的行业依次是:房地产(87.30%)、技术硬件与设备(78.71%)、媒体(69.29%)、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67.78%)、消费者服务(64.64%)、食品饮料与烟草(62.86%)、软件与服务(60.83%)、银行(49.55%)、制药与生物科技(46.90%)、资本货物(45.71%)、零售业(43.13%)。

  尽管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在2008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期间都可能会相对偏负面一些,我们判断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在2008Q1可能会到达低点,但由于占比较大的行业如金融和占比较大的公司如中国石油的业绩增长相对比较确定,同时我们认为这些行业和公司能够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体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率,因此我们认为即使有这些负面因素,上市公司2008年的业绩增长仍然能够维持在较高水平。

  在挑选值得关注的重点行业时,我们的思路是:(1)以业绩的增长性作为第一考虑指标,我们重点研究2008年业绩增长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2)以相对整个A股市场的相对估值指标(该行业的市盈率/同时期整个A股市场的市盈率)作为评价该行业目前估值水平的指标,来对该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做一个综合判断。

  因此,我们选择那些业绩增长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在这报告中,我们选择那些业绩增速超过40%的行业),同时相对估值较低的行业作为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行业。相对估值较低,在这份报告中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的意思,一是该行业相对估值的目前数据与历史均值的比值小于1,二是该行业相对估值的目前数据与历史均值的比值,09年的比08年低。

  按照上面的思路,我们认为以下行业值得重点关注:房地产、技术硬件与设备、媒体、消费者服务、银行、零售业等。

  行业公司

  ?万科(000002)公布2007 年业绩快报

  ?宝钢股份(600019)再次提价反映当前供求趋好

  ?中国石油(601857):炼油业务盈利提升保证了2007 年净利润的稳定

  ?宝钢上调5 月出厂钢价对机械行业影响分析

  ?中国平安2 月份保费收入点评

  债券和衍生品

  ?财政部发行08 年第三期记账式国债279.4 亿元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海亮股份_深度报告(买入,首次)

  ?行业公司:武汉中百_调研报告

  ?行业公司:招商银行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华夏银行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上海机场_调研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海亮股份、江钻股份驰宏锌锗兴化股份鄂武商A上实发展中海海盛双环科技长安汽车黔轮胎A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