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评论汇总

上市新股走上“回归”路

  福晶科技昨日上市,成为中小板第222家上市公司,首日换手率76.95%,涨幅167.01%,相对于其他今年上市的中小板公司并无异样。但是,据记者统计,去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大多在此轮大盘调整中做着"回归"运动,不少大盘股价格已朝发行价靠拢,多数小盘股上市后也高开低走,"回归"到合理价位。

  大盘新股向发行价"靠拢"

  据WIND数据统计,以昨日收盘价高出发行价的幅度,去年以来上市的大盘股正接近"破发"。中海集运去年12月上市,发行价6.62元,而昨日收盘只有7.13元(18日最低价仅6.7元),如果有投资者中签后一直捂着,到最高点12.57元也没抛掉,那到如今浮动收益就只有7.7%。建设银行中国太保北京银行昨日收盘价较发行价的涨幅也已低于15%,建设银行目前股价在7.1元,仅比发行价6.45元高10.1%。此外中煤能源中信银行中国铁建3家大盘股的价格较发行价的绝对收益也不高,为20%-25%;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的股价比发行价高35%左右。

  而中小盘股尽管多数股票高开低走,但当前股价基本都远远高于发行价,多数在100%以上。其中去年8月上市的石基信息发行价21.5元,昨收盘价高达137.16元,累计涨幅超过500%,成为去年以来上市的公司中股价高出发行价最大的中小板公司。威海广泰西部材料天马股份等11家中小板公司,目前股价也比发行价高出300%以上。

  七成新股价格低于首日开盘

  据记者粗略统计,去年1月起上市的148家新股中,只有41家公司昨日的收盘价高于当初上市首日的开盘价,科陆电子、天马股份、中国远洋成为前三甲,其昨天收盘价分别较首日开盘价上涨113%、100%和83%,3家公司的上市时间多在去年7月之前。统计显示,多数上市至今仍上涨的次新股都是在2007年上半年进行IPO的,2008年上市的新股只有东华能源大立科技和中国铁建收盘价比首日开盘价高,但幅度分别只有22.5%、4.53%和3.55%。

  除了上述41家上市后股价累计仍上涨的公司外,多数新股都摆脱不了"高开低走"的模式。在剩下的107家去年以来上市的公司中,有47家公司收盘价比首日开盘价低30%以上,占比接近50%。去年10月以来上市的59家新股中,超过90%的公司昨日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开盘价。2007年8月上市的汉钟精机中核钛白正邦科技跌幅都在60%左右,这意味着一上市就冲进去的投资者,如果捂上半年,这部分资产几乎被"腰斩"。当然,中国石油也是典型,首日48.6元开盘,跌到昨天仅22.58元,累计跌幅高达5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