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油价飙升 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班燃油附加费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屡屡突破每桶100美元高位,甚至冲破110美元,航空公司纷纷考虑上调燃油附加费抵消部分成本。《每日经济新闻》近日了解到,迫于油价的压力,国内外航空公司都已经采取了机票涨价、上调燃油附加费等相关措施来应对高油价带来的成本压力。


  据悉,目前航空燃油价约占到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40%左右。航空燃油价下月或上调

  从去年起,中航油每个季度航油价格都会进行一次调整,调整的依据是上个季度国际航油市场的变化情况。中航油今年1月1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航油价格没有作出调整。但据悉,今年1月,中航油已经利用了这个每季度的调价权力予以提价,提高航空煤油价格210元/吨,这也是截至目前国内航空油价的最后一次变动。中信建投行业分析师李磊认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中航油可能会在下一季度(4月)上调国内航油销售价格。

  根据测算,油价每上涨100元/吨,东航将会减少净利润2.2亿元,南航减少2.5亿元,国航减少1.8亿元。而如果燃油附加费按平均票价下调2%-3%计算,航空公司的收入下降绝对值将在25亿元左右。因此,航空公司将会考虑上涨燃油附加费抵消部分运营成本。

  至于与旅客相关的燃油附加费,李磊认为暂时还不会调整,燃油附加费一般都与发改委的每吨航油出厂价相关,通常情况都是每吨航油出厂价调整了,燃油附加费才会可能调整。据悉,去年10月底,在发改委调高航油出厂价格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曾上调,其中,800公里以下航段涨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涨20元。

  部分航空公司附加费已上调

  由于目前美元走软,在短期内航空燃油价格在目前价格水平上还会有大幅的上涨。据悉,目前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是由民航总局及发改委共同决定的,而国际航班燃油附加费多数由航空公司决定。

  今年一开始,南航从内地飞往港澳台地区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原来的单程104港元、来回程208港元上调为单程113港元(人民币110元)、来回程226港元(人民币220元)。南航中国至韩国、东南亚(含中亚和俄罗斯亚洲部分,广州至曼谷航线除外)、南亚次大陆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每段40美元上调为55美元。中国至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中东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每段60美元上调为80美元,而南航中国至日本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将由单程39美元、来回程78美元上调为单程49美元、来回程98美元。

  据悉,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压力,继国内航空公司去年11月开始上调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之后,南航、上航也开始上调东南亚国家到中国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但是由中国出发前往这些国家的燃油附加费仍维持不变。

  携程机票业务总监张伟也表示,境外至中国航段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与当地的消费水平、税收政策相关。与近期已有多家外航相继上调国际航段的燃油附加费相比,国内的价格相对稳定。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李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