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雷曼兄弟股价大落大起

  冰火两重天。

  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雷曼兄弟发布2008年一季度财报(2007年12月1日-2008年2月29日)后,美国投资市场对金融板块重现热情,雷曼兄弟股价收于46.49美元,大涨46%。

而此前两个交易日,其股价曾累计下跌30%,创该股跌幅纪录。

  尽管雷曼兄弟第一季度净利润17亿美元,同比减少31%,环比减少20%,但其0.81美元的每股收益,仍然高于分析师们此前预期的0.72美元。

  针对贝尔斯登爆出流动性危机,雷曼兄弟声明称,截至3月17日,其拥有300亿美元现金及640亿美元可轻易变现资产,试图借此说明次贷危机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仍在可控范围内,打破市场对其沦为下一个贝尔斯登的忧虑。

  Bloomberg称,美国大型投行中,雷曼兄弟目前以74%的流动资产比率位列最高,结合公司17日披露拥有数额可观的现金和可变现资产,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趋于下降。

  然而,报表数据并不能完全支持这种"乐观"。一季度,美国房贷市场崩盘迫使雷曼固定收益资本市场贡献的净利润同比减少88%,仅为2.62亿美元,幸而有创纪录的资产管理收益和良好的投行业务业绩支撑,才使公司营业收入的下降止步于20%。

  对于公司在后三个季度是否能保持优势业务的增长以抵消次贷危机损失,投资者显然倾向于怀疑,这在4月的雷曼兄弟公司的期权价格中得到反映。华尔街股票期权研究人士分析,将于4月18日到期的雷曼期权中,目前卖权交易表明股价有4%至8.5%的几率会跌至10美元。

  德意志银行研究报告分析,虽然雷曼一季度的住房贷款头寸320亿美元,继续与前期持平,商业地产贷款由390亿美元降为360亿美元,但由于市场持续看空美国房地产,其预计下一季度雷曼兄弟将增加23亿美元的资产亏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