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成都房价出现松动 开发商“价格联盟”破冰(图)

重庆主城区一处正在建设的商品房。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新年之后,春暖花开,但在“房产信贷新政”的强有力调控下,成都房市依旧处在“寒冬”中:往日人声鼎沸的售楼处门可罗雀,房产经纪人也少了很多牛气,过去心照不宣形成涨价联盟的开发商也各自打起了优惠促销的旗号……

  成都房价出现松动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几天来,记者在成都几个热点大盘的调查,也更明确地指向了这个事实。

  华润凤凰城是华润置地(成都)公司2007年重点开发的全新高档住宅项目。
2月17日,记者来到这个楼盘的售楼处采访时,售楼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是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为了鼓动记者买房,售楼先生说:“在这之前,我们刚刚送走一批看房的客户,我们明显感觉到市场在回暖,如果现在不买的话,以后价格也许还会上涨。”

  “现在价格能有优惠吗?”记者问。

  “按揭优惠1%,一次性付款优惠2%。其他优惠就没有了。”售楼先生告诉记者。

  然而距售楼先生斩钉截铁回复记者“价格不会再有优惠”还不到10天,这位售楼先生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现在推出一部分优惠特价房,价格为每平方米6500左右,而且还是面朝小区中庭的“黄金位置”。与10天前的报价相比,每平方米整整少了1000元,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就便宜了10多万元。这个价格即使在去年该项目刚开盘的时候,也买不到面向中庭位置的住房。

  与华润凤凰城一墙之隔的“中海兰亭”的优惠力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推出部分的“经理推荐房”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6200元左右,相比其年初对外销售的每平方米7400多元的均价来说“下降”了1200多元。此外,“中海兰亭”推出的第二期房源中,虽然单价“坚挺”没有出现大幅下降,但每套住房也都赠送大约30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如果按照实际使用面积来计算的话,实际价格也下降很多。

  近几日,记者在市区各大楼盘采访中发现,“特价房”、“推荐房”、“大量赠送面积或花园”等促销方式成为不少楼盘变相降价销售的手段;即使是在一些即将开盘项目的售楼处,其售楼小姐也都会一再表示,新项目开盘之后,价格绝不会超过去年。

  因为很多楼盘价格调整都是通过各种促销方式来实现的,所以简单地从市场上公布的数据来看,房市价格变动幅度并不明显。但据一些业内专家的估计,房产交易量萎缩、价格下调都有着不小的幅度,这表明这次“房产信贷新政”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有效的。

  常年从事房产经营的业内专家蒲建君认为,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房地产市场会逐渐走向成熟和沉稳,房价见风就涨的现象不会再出现了,但也不会无休止回落。“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浮动才是正常的市场现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