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安彩:中关村的创投“老臣子”

  奥运圣火采集的“点火”仪式即将举行,奥运概念股跃跃欲动,而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意见稿也即将亮相,创业板市场有望于五一前后推出,创投概念股集体飙涨,复旦复华同济科技力合股份闽福发龙头股份大众公用等创投概念股齐拉涨停,为创业板“点火”。
由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受到资源和环境方面的沉重压力,以往低成本、消耗型的发展模式难以持久,必须向高科技和教育方向发展,扶持创新型企业,创业板的推出正是时候。国内投资者一向对“新生事物”青睐有加,逢新必炒,创投概念股成为大盘近期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当前的“创投热”中,应多关注一些创投“老臣子”,因为这些创投“老臣子”成立时间长,搜集的种子企业数量丰富,如大众公用参股的深圳创新投等;另外目前绝大部分创投概念股真正参股的比例都不高,金额也不算很大,*ST安彩(600207)算得上是创投老臣子,其投资2亿元控股98%的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机构,有不少有望登陆创业板市场的高科技企业资源,在创投企业中,来自中关村的质量应该是最好的,上创业板的机会也应是优先的。

  安彩科技风险投资公司是专注于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2002、2003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机构,公司投资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创业投资、投资银行等资本市场运作经验,通过多年的运行,公司在高科技与产业投资方面积累了极为丰富的资源,是北京创业投资协会理事单位,公司在微电子、环保能源、互联网、软件等领域投资了包括凌讯科技公司(Legengdsilicon)、南北天地科技公司、合力金桥软件公司、益世节能科技公司、联合正方智卫系统技术公司等一批优秀的高科技项目,投资的高科技企业技术皆处于国内甚至世界领先水平,这批高科技公司若有机会登陆创业板,将会为*ST安彩带来丰厚的回报。

  *ST安彩第一大股东是河南投资集团,是省国资委直属企业,涉及金融、地产、能源、高科技等行业,实力非常雄厚,在河南投资集团的支持下,*ST安彩已宣布2007年将扭亏为盈。在当前创投概念股节节攀高,连番涨停的浪潮之下,无论投资金额还是控股程度都领先其他创投概念股的*ST安彩也有启动迹象,毕竟其控股98%的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来自中关村科技园区,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机构,不是浪得虚名,后市有较大潜力,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