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法拉电子:超跌科技股

  今天大盘暴跌后出现强劲反弹,在基民亏损累累而赎回基金的情况下,今天的强劲反弹说明了大盘在3500点一带已基本探明底部,但不明朗因素还很多,因而行情还会有反复。不过目前新政府已经开始全面履职,在一个秉承“和谐社会”与“科学发展观”的政府领导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中许多不合理的因素至少会得到部分纠正,当前再盲目杀跌已非理智,逢低少量吸纳成长潜力股是明智的选择,预计大盘在月底或下月初会有一波反弹浪。
从今日盘口看,新能源、创投和三通概念股继续领涨,银行地产也有所企稳,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一旦企稳,超跌的科技股在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情况下,后市有望脱颖而出,在此情况下,我们看好600563法拉电子(600563)该股是具有三通、节能等众多热点题材且成长性好的节能科技龙头,公司地处厦门,是一只正宗的三通题材股,随着三通开放的临近,海峡西岸的经济有望加速发展,而与此同时,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其具有广阔的市场也给了台湾的科技产业向大陆转移带来了极大的吸引力,这也给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机遇,再加上节能政策的推行,作为节能照明市场龙头的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市场空间。从业绩上看,中投证券预测其07-09年每股收益为0.62元,0.8元和1.01元,其动态市盈率仅23倍左右,具有安全边际。

  能源是人类进行生产和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人类现代文明的支柱,但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环境的污染,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世界总人口的增长,人类对能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环境问题则表现得越来越突出,因此发展高效的节能技术越来越受到重视,与人们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节能照明技术必将得到快速发展。据美国能效经济委员会数据显示,用紧凑型荧光灯替换一只白炽灯泡,如果每天点4到8小时,那每年可节省电费4到13美分,节能照明优势明显,与此同时,节能照明的渗透率仍然较低,未来该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都支持节能产业的发展,给节能照明企业带来较大发展空间。在此领域,公司具有较强的客户资源,像国外的飞利浦、通士达,国内的格力、上海贝尔、华为等均是其主要客户,其节能照明产品产量达10亿只,是全国第二名的3-5倍,竞争优势明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为了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公司产业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创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近期出资3200万元收购上海美星电子有限公司40%的股权。该公司主要开发和生产电子变压器、电感元器件以及柔性线路板组装和加工,随着市场的需求在不断的扩展壮大,该公司从原生产电子产品的工厂迅速发展为与国际跨国公司配套的月产1000万只变压器的专业化生产厂,其主要客户有飞利浦照明、日本富士通集团上海FDK公司、美国伯乐电路板公司等。收购该公司的股权后将使公司双方实现客户共享,并能够给客户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在扩充公司客户和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最终取得多赢的局面。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在连续调整后止跌企稳,后市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