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维通信净利润增长38.33%

□本报记者陆洲

  
  
  三维通信(002115)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12.00万元,同比增长27.60%;实现净利润4191.37万元,同比增长38.33%;每股收益0.5467元。
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8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共计转增4000万股。

  
  中标多个项目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际生产各类包含GSM、CDMA、TD-SCDMA、WCDMA等各类直放站12698台,效果监控器、直放站后备电源等其他产品2826台;完成各类室内外覆盖工程3550个,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参加中国移动TD-SCDMA的干线放大器招标并入围;先后承接了北京联通奥运媒体村室内覆盖项目、北京首都机场新航站楼TETRA数字集群通信项目等一批较有影响力的项目。

  
  在数字电视同频转发设备(又称数字电视直放站)方面,中标北京地面移动数字电视DS-48频道单频网缝隙填充器项目,合同金额698.9万元,完成了北京中关村海龙电子城、鼎好电子城、北京火车站等项目室内覆盖,产品在国内外多个城市试点应用。公司地面数字电视发射设备射频模块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和国家资金补助计划,获得国家资金补助450万元,地方将另行配套资金补助,上述补助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分期到位。

  
  在射频部件、无源器件业务上,公司通过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方式,受让杭州紫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实现了公司在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产品有无源结合的布局。通过整合,有效提高了射频部件和无源器件的开发、生产能力和产品品牌,继爱立信之后,又接受了全球通信知名企业阿尔卡特、RFS等公司的审核认证,并在2008年1月、2月顺利获得合格供应商资格,为后续业务拓展奠定了基础。2007年,紫光网络生产合路器、双工器、滤波器及系列合路产品超过49000件(套),生产功分器、耦合器等无源器件460000余件。

  
  产能将有序扩大

  
  公司认为,通信设备制造和服务产业属于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广阔。随着“十一五”规划的重大专项??移动通信示范网、覆盖全国的数字电视网络建设的进一步展开,2008年,中国电信运营商重组已经逐步明朗,3G试验网建设有序推进,通信设备和服务市场需求预期将持续增长。另一方面,网络优化覆盖市场竞争激烈,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集中采购招标,硬件部分毛利率逐步降低,一些规模、品牌较弱的企业市场份额减少,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008年,公司计划生产、销售直放站、干线放大器、RRU、效果监控器等各类产品超过20000台套;无源器件550000件,射频部件70000件。同时,通过全资子公司三维无线完成三维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顺利搬迁,使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要的生产办公场所投入使用。

  
  三维通信还将继续实施GSM-R铁路专用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及测试系统项目、数字电视小功率发射及无线覆盖系统项目。根据铁路专用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系统的市场节奏,调整投资计划为:2008年投资1200万元,2009年投资1800万元,计划于2009年12月31日完成该项目。数字电视小功率发射及无线覆盖系统项目计划于2008年完成投资。

  
  针对GSM、CDMA、TDSCDMA网络建设,公司还将推动新产品数字基站拉远等新产品的开发、生产建设;推动TDSCDMA、WCDMA基站远端射频单元(RRU)的开发、生产建设,满足生产建设需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