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上部分银行重新收紧“第二套房”房贷

  翟宇

  刚刚买入第二套房的上海市民陈先生向上海多家商业银行询问按揭贷款政策后,得到的答复均是,其购买的第二套房必须支付四成首付,按基准利率的1.1倍支付利息才可以获得按揭贷款。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以客户身份向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客服热线咨询时,接线人员表示,最近总行对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可能有一些变动,但是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业务部门的通知,因此其介绍的情况可能与客户到柜台咨询的情况有所不同。

  据他介绍,目前第二套房的按揭贷款首付为三成,与第一套房没有太大差别,但不能享受优惠利率。他同时表示,在此之前,该行对信誉较好客户购置的第二套房,一般都会给予优惠利率,但现在需要客户到业务部门咨询最新的执行办法。

  而记者致电本报于上周的《“二套房”认定现松动 部分银行再现放贷热情》中提及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客服热线时,得到的答案与上周相同:如果第一套房的贷款已经还清,则第二套房仍可以按照第一套房的政策执行。

  央行上海总部曾就部分银行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放松的情况召集上海各家金融机构开会,重申了第二套房的政策。显然,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客服热线已经获知上述会议的精神,并及时作出了调整。

  上述商业银行上海分行信贷业务经理刘风(化名)则对记者透露,本周一,其所在银行也召集相关人员,重新强调了第二套房的政策。同时要求,对不能解决的第二套房贷款申请,须上交到上级单位,由他们处理。

  刘风表示,在这次“吹风”后,他们对购买第二套房申请贷款的客户都明确了不能享受优惠利率的情况,“如果客户能接受这个条件,那我们就做;如果不能接受,那我们就不做。”

  显然,刘风的说法与记者从客服热线那里获得的信息是矛盾的。业内人士表示,该商业银行客服热线的答复,可能是出于招揽生意的目的,最终到业务办理人员那里仍然还会从紧。

  陈先生昨天在向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咨询时被告知,如果他买的第一套房人均面积低于上海市平均标准,同时获得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的认定,并且将这套房出售之后,其购买的第二套房在办理商业贷款时,就可以按第一套房的政策办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