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电联披露电力系统受灾情况

  ⊙本报记者 叶勇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了《电力系统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08年1月中旬以来,全国共有14个省级(含直辖市)电网(约占全国省级(直辖市)电网总数的43%)、近570个县的用户供电受到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部分地区电力设施受灾损坏极其严重。

  500kV变电站受灾害影响全站停电15座,占受灾区域500kV变电站总座数的7.54%; 220kV变电站受灾害影响全站停电86座,占受灾区域220kV变电站总座数的5.97%。

  受灾害影响停运的500kV电力线路119条,占受灾区域500kV线路总条数的19.01%; 受灾害影响停运的220kV线路343条,占受灾区域220kV线路总条数的9.38%。

  雨雪冰冻灾害造成500kV杆塔倒塔678基、受损295基,倒塔及受损塔约占受灾区域500kV杆塔总基数的0.742%; 冰灾造成的220kV杆塔倒塔1432基、受损586基,倒塔及受损塔约占受灾区域220kV杆塔总基数的0.697%。

  为此,中电联建议,一要研究灾害性天气的形成特点,加快电力系统内部灾害天气预警机制的建立。二要加强电力系统相关技术的研究。1、从工程技术角度研究如何提高特殊地区灾害设防标准;2、加强农村地区配网建设,提高农村电力线路强度。三要加强线路运行、维护的科学方法的研究。四要进一步拓展电力可靠性监管的范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