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信国安:实现信息产业与盐湖开发"双轮驱动"

  中信国安今日发布年报,公司目前已基本形成以信息产业、盐湖资源开发为重点的产业布局,2008年将继续围绕有线电视网络和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等重点业务,大力推进数字电视转换,加快增值业务的拓展;加强盐湖资源开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工作,促进公司经济效益水平的持续增长。


  公司表示,作为上市以来的重点业务,有线电视业务在2007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公司完成了安徽省网有线项目19.40%股权的收购,所投资的有线电视网络项目达到20个,分布于7省18个市,项目所在行政区域用户总数约达750万户。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有线电视合营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实现净利润2.20亿元。

  在公司另一重点业务??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方面,青海国安继续加快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重点项目的生产建设进度。在硫酸钾镁肥方面,年产30万吨生产线生产状况稳定,日产量逐步提高,同时青海国安通过实施湿法造粒系统改造,进一步提高了产品品质及其附加值。报告期内公司硫酸钾镁肥产品通过了国家标准认定,产品在农田施用效果良好,品牌效应已经显现,产品供不应求。在碳酸锂方面,继万吨级生产线年初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后,青海国安重点对喷雾干燥车间、盐酸车间等相关设施进行了设备检测及技术改造,逐步提高生产能力。在硼酸方面,青海国安已初步完成工业生产装置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设备选型试验。在镁盐产品方面,实验室研究工作基本完成,正积极进行相关产业化的前期工作。报告期内,青海国安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净利润1.36亿元。

  年报显示,公司董事会提出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按每10股转增10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的分配预案。

  作者:潘乐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