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年报显示:散户投资者高位大量接手中石油

  昨日中国石油公布了2007年年报,而从年报公布的股东人数来看,截至2007年12月31日A股人均持股不超过1600股,这也充分表明机构在高位已经成功地将股票换手给散户投资者。

  从中石油年报公布股东人数来看,A股股东有1879207人,H股4783人(包括美国存托证券股东)。
在去年12月31日,其回归A股发行的40亿A股中还有10亿股的限售股,总共有484家机构投资者参与了网下配售。根据正常的情况,这些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大多数还是会参与网上申购,为此30亿流通A股中最大的股东数为1879207人,最小股东数为1878723人。按照30亿股A股计算,其人均持股数在1596.829股到1596.418股之间。为此可以判定,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中石油A股股东人均持股数量不超过1600股。如此低的人均持股数也表明,机构投资者已经成功地将手中的筹码兑换给了散户投资者。

  昨日早盘停牌1小时复牌后,中石油直接低开下跌达到8.99%,最低价20.35元距跌停价20.32元仅仅一步之遥。最终收盘于21.9元,跌幅3.01%。

  对于中石油后期的走势,机构投资者依然还是出现了非常大的分歧,但已经逐渐有研究员将投资评级定在“买入”。昨日有四家机构的研究员发表了对中石油年报评点的报告。华泰证券分析师熊杰认为目前还只能观望;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国洪则认为A股30倍PE仍显偏高H股已具投资价值;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波认为,油价高位而成品油价格管制导致中石油业绩低于预期,而公司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石油企业,占据着世界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而国际成熟市场的成品油消费几乎停滞不前,为此需要给予一定的高估值较为合理,并首次评级为“买入”;一直看好中石油的东方证券石油与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晶将中石油的评级由“买入”调整到了“增持”,认为公司目前的股价已进入估值底限区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