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降息难掩金融恐慌 美元整固前期跌幅

  BY张煌睿中行上海分行

  本周金融市场的动荡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美元兑日元跌至95.71,兑欧元也刷新纪录低位。致使美联储在周一紧急调降贴现率至3.25%后,周二宣布大幅降息75个基点。
但这一货币政策未能满足市场此前的预期,非美货币的多头部位纷纷遭遇获利了结,美元指数则小幅反弹。

  技术层面,美元指数突破了持续5周的下降通道上轨,5日均线有掉头向上趋势,短线存在反弹需求,上档阻力为3月11日高点73.40,下档支撑在71.50。而欧元在获利盘抛压下,短线可能回调至1.5450,上档阻力在1.5785。

  次贷阴影扩散至全球范围的可能性将令美元兑日元承压,日线图中下降旗形形态初露端倪,上档阻力为3月10日当周整理平台的低点101.40,下档支撑为97.65。黄金和商品价格的获利回吐以及股市的下档风险将令澳元承压,0.9100一线的失守可能预示着双顶结构的形成,短线回档位在0.8920及0.8810,上档阻力在0.9340。对加拿大央行的降息预期和油价的回落将推高美元兑加元,目标位为1.0440。

  市场信心难恢复

  虽然雷曼于周二公布的一季度每股盈余达到0.8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73美元,而摩根士坦利周三发布的第一季度美股盈余也高于1.03美元的市场预估值,达到1.45美元,但市场的避险情绪仍未消减,投资人开始担忧次贷损失向全球范围蔓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西半球事务的主管辛赫周二就表示,美国经济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很高,欧洲银行业的亏损将在次贷危机中进一步扩大,目前预计全球金融体系可能面临8000亿美元的亏损。

  随后,市场在周三传言英国银行业面临困境,导致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HBOS股价跌至纪录低位,欧洲股市在金融股的领跌下大幅下挫,市场的厌恶情绪再度上升,英镑受此拖累而表现疲弱。

  周三晚间,市场又有美林对一债券保险商提起诉讼的消息传出,令投资人揣测该投行可能需要进一步减记资产,道指大跌引发高收益货币遭遇大量抛盘。

  美国救市新举措

  如果投资者持续这样的恐慌,美联储的注资和降息措施将难以有效缓解流动性危机,市场对联储4月30日利率决议的降息预期将再度攀升,美元则将延续此前的跌势。因此,美联储恢复市场信心的举措可能成为影响美元指数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继上周美联储动用了新的短期证券借贷工具向市场注资后,监管部门本周三又宣布了一项拯救抵押贷款市场的计划。美国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周三放宽对房利美和房贷美的资本储备要求,把对房利美和房贷美的额外资本储备要求从30%调降至20%,并允许其可立即向抵押贷款市场注入最高达2,000亿美元的资金。由于这两个企业由政府支持,信誉相对较高,抵押贷款市场的状况可能获得改善,不过其最终效果仍需等待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