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私募助大股东套现 中创信测小非解禁玩涨停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在今年年初“大小非”解禁高潮来临的时候,上市公司的“大小非”配合一些短线资金炒作自家公司。今日,中创信测公告,今年1月2日,公司股东北京协力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4万股,同日共计售出公司股票60万股。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股东买卖自家股票后的6个月内,不得再次买卖自家股票。上述股票买卖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协力得向公司书面说明其因误操作而买入公司股票。公司于2008年3月20日收到了协力得因上述股票买卖行为产生的违法所得收益共计5273.78元。

  事实上,作为中创信测的发起人股东,北京协力得原名“北京协力得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724.64万股,占总股本的12.62%。自去年7月23日股改解禁以来,北京协力得先后四次出售中创信测股票,而且每次抛售都会使得中创信测股价大幅拉升。

  截止目前,北京协力得抛售中创信测的节奏极为“巧妙”,每次大约162万股左右,而且每次减持中创信测都有人主动托盘或拉高股价,帮助大股东北京协力得“出货”。

  2007年7月23日至8月21日,北京协力得首次出售中创信测162.3715万股(占总股本的1.19%),期间中创信测股价由12.23元拉升到13.80元,累计上涨12.84%。

  2007年8月22日至30日期间,北京协力得第二次通过上证所出售公司股票162.3179万股(占总股本的1.19%);在此期间,中创信测横盘整理。

  2007年8月31日至2007年12月28日,北京协力得第三次出售中创信测股票196.1647万股。此次,庄家利用大盘震荡打压股价,中创信测被一度打压到9.35元的低点后,期间该股被主力累计强力拉升了约54.67%。

  最近一次就发生在2008年1月2日至17日,上证所挂牌出售上市公司股票162.3059万股。也就是从12月初,中创信测开始放量,到12月17日、12月18日和1月2日连续三日暴涨29%。随后,该股又再度发飙至18.43元,几乎接近1月21日19.42元的新高。

  据上交所数据显示,在北京协力得第三次出售中创信测的时候,明显有私募基金配合北京协力得出货。12月28日有众多私募基金参与中创信测的炒作,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卖出437.09万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卖出582.30万元,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市海淀南路营业部卖出869.86万元。

  有市场分析指出,中创信测的流通盘仅有7319万股,主力资金只要用极少的资金就可以控盘,如果私募基金和大股东互相配合,那么双方都可以从中获利匪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