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商品市场大崩盘 美联储举措或已开始奏效

  有分析人士指出,五十年一遇的商品市场大“崩盘”正表明,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S.Bernanke)已经重新燃起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业的信心。

  在美联储紧急拯救贝尔斯登(BearStearns),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化其“最终贷款人”角色后,美元本周自低点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受美元反弹影响,曾将大量资金投向黄金、原油与玉米,以对冲通胀和美元贬值风险的投资者迅速抛售商品头寸来换取现金或购买股票。

  ◎nbsp; 美元反弹投资者措手不及nbsp; 商品市场大崩盘

  在本周之前,因美联储自去年9月份拉开宽松货币政策序幕以来5次降息,美元持续贬值,通胀担忧与日俱增,避险买盘令商品市场呈现一派盛景,而股市则是哀鸿遍野。

  但是,本周美元的强劲反弹突然中断了商品市场的盛况。继3月17日创下纪录高点1,033.90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本周创下1990年8月来的最大周跌幅。与此同时,在飙升至纪录高位111.80美元/桶后,原油期货价格在三个交易日内重挫近10美元。

  此外,玉米价格本周跌愈9%,为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nbsp;

  Reuters/JefferiesCRB的19种商品价格指数本周下跌8.3%,创195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该指数曾在2月29日创下纪录高点。

  nbsp;

  Equidex BrokerageGroup零售交易主管RonGoodis表示,目前商品价格正在回归理性,股市表现良好,伯南克的人气也在提升。

  nbsp;

  美联储前研究员Keith Hembre表示,金融市场出现些许稳定。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推出的系列举措已开始发挥效应。

  nbsp;

  ◎ 美联储积极应对信贷危机 惟局面失控问题仍未解决

  nbsp;

  为了防止信贷危机深化从而对经济造成更大层面上的冲击,次级贷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大刀阔斧降息,并推出一系列旨在提高市场流动性的举措。

  nbsp;

  美联储上周二宣布,将通过向一级交易商借出28天期(原为隔夜)最多2000亿美元国债,除国债之外的其他债券均可作为抵押品。

  nbsp;

  本周初美联储还将资金拍卖规模由此前的600亿美元扩大至1000亿美元。

  nbsp;

  与此同时,为了改善一级交易商向证券化市场参与者提供融资的能力,美联储上周日宣布了一项新的信贷安排,并扩大信贷安排中可作为抵押品的债务品种范围。此类信贷安排将于周一开始实行,此类贷款最长期限将从30天延长至90天。

  nbsp;

  另外,美联储还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收购贝尔斯登(Bear Stearns)提供300亿美元的融资。

  nbsp;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美国金融市场盘根错节,信贷危机依然在深化,市场可能再度动荡。

  nbsp;

  前美联储副主席AlanBlinder指出,为了令局面得到控制,伯南克已经采取了诸多创新举措,但是,迄今为止,市场动荡的局面依然失控。

  nbsp;

  主要受CITGroup被迫动用备受信贷额度消息影响,投资者涌入债市寻求避险,美国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周四降至1954年以来最低。

  nbsp;

  CIT Group称,受信贷危机影响,该公司的正常融资来源已经枯竭,其已被迫动用其总额为73亿美元的备用信贷额度。

  nbsp;

  分析人士称,市场存在的还是流动性的问题,美联储可以通过减息降低利率,但根本问题还是在于,银行依然惜贷。

  nbsp;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