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西山煤电 炼焦煤龙头 提价推升毛利率水平

   2007年西山煤电(000983)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实现了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8.03亿元,比上年增长11.8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1亿元,比上年增长8.88%。每股收益为0.87元。

预计08-09年公司EPS分别为1.27元和1.59元,给予“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

  公司煤炭产销量较去年同期稳步提高,综合售价也有小幅上涨,因而公司的煤炭业务收入取得了稳定的增长,毛利率水平也有小幅提升。2007年,公司实现煤炭采选业务收入66.39亿元,同比增长13.36%。全年原煤产量1612万吨,增长6.31%;煤炭销售量1640万吨,增长11.78%;煤炭出口量27吨,比上年下降42.55%;综合煤价404.89元/吨,同比增加1.42%。与此同时,公司煤炭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小幅增长了1.85%,达到41.96%。作为国内炼焦煤行业的龙头,公司在推动炼焦煤产品价格稳步上涨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7年对炼焦煤进行了两次提价,2008年炼焦精煤合同价格涨幅高达20%,因此预计公司08年煤炭业务的毛利率水平可以进一步提升到45%左右。

  公司电力及供热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水平基本稳定。2007年,公司实现电力及供热业务收入10.55亿元,较2006年增长1.78%。公司全年发电量47.57亿度,售电量42.86亿度,与06年基本持平。与此同时,公司电力及供热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小幅增长了0.71%,达到30.70%。公司正积极推进煤电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因此预计08年电力及供热业务的毛利率可以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

  公司正努力实践“煤-电”、“煤-焦化”两条循环产业链发展目标。其中,在煤炭主业方面,兴县矿区总体规划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矿业权设置方案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岢瓦铁路累计完成投资6.38亿元,完成投资的55%;2007年12月19日,备受关注的古交电厂二期2*60万千瓦工程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受让山西国际电力华光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增加公司权益装机容量12万千瓦;此外,公司还投资4800万元组建和瑞能源公司,开发HRS复合解堵剂及其应用技术项目,这将增加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

  参股山西焦化不仅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而且公司还准备藉此介入焦炭化工领域。山西焦化主要从事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占山西焦化总股本的13.64%,2007年该项投资带来0.14亿元的收益。此外,公司还计划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适时启动焦炭化工项目,完善公司产业链。

  公司三项费用占比有所增加。2007年,公司的三项费用共计14.9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9.10%,较去年同期的17.10%有所上升。其中,管理费用增长较快,同比增加44.76%,达到了9.18亿元,这主要是由于执行新准则,修理费用全部列入管理费用核算使支出增加,以及其他可比项目中研究费用、工资、运输费、租赁费等支出同比增加所致。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期间费用占比可以维持在19%左右的水平。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6.50元。近期共有19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7家“买入”,9家“增持”,3家“中性”。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