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航天军工板块存在上行空间

   近期市场在加速下挫后开始震荡走稳,在市场超跌反弹中,航天军工板块一马当先,航天电器航天机电涨幅居前,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短线在大盘走稳之际,航天军工板块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航空工业是战略性高科技产业,“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提出了全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的奋斗目标,近日有媒体披露我国大型客机公司召开首次董事会,据透露,整个项目的研发费用投入大概在600亿元,部分航天军工股有望从中受益。

政策面的利好不断,对航天军工板块形成明显的刺激。

  另外,《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出,国防科工委将推进资本运作,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收购、资产置换、合资等方式,进入军工民品企业,推动优质资源集中。以军工上市公司为平台,吸收社会资源,实现加速发展。鼓励放开能力企业整体上市;鼓励跨集团重组整合,采取兼并、收购、资产划转等方式,在船用配套设备、航空机载设备、卫星地面应用、光电信息等具有一定规模的配套产品领域造就一批专业化“小巨人”,面向军民两用市场发展。通过并购重组整合资源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根本之路,因此通过资本市场整合资源,迅速做大做强,将是军工企业发展的必然之路,这也是航天军工板块在市场中最大亮点之一。

  从走势上分析,由于受政策扶持,且多数上市公司存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预期,成为机构竞相追捧的焦点,也是牛市行情中涨幅较大的板块之一,且近期走势也明显独立于大盘,短线该板块在补跌之后,在股指反弹中率先走强,在股指走稳之际,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