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ST科龙:海信重组遇挫

      □本报记者 陈静

   海信对ST科龙(000921)的重组意外遭遇挫折。ST科龙21日公告称,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了公司定向增发方案,但该方案未获得通过。


  
   按照海信方面的重组计划,在处理完ST科龙以往的旧账后,将向ST科龙注入海信的白电资产,将ST科龙打造成海信白电资产的上市平台,而此次定向增发意外被否,意味着海信的计划暂时遇挫。

  
   ST科龙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还没有收到证监会的正式文件,也并不知晓此次被否决的具体原因,但公司将积极对方案进行修改,力争尽快完成此次定向增发。

  
   根据ST科龙此前公告,公司将向大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5亿股股票,ST科龙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价格约25.41亿元,公司为此发行总数不超过3.65亿股。交易标的包括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公司55%股权以及海信营销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

  
   对于海信而言,将ST科龙打造成自己的白电资产平台,不仅具有“黑白通吃”的战略意义,更重要的是,在家电行业整合风起云涌的背景下,海信如果不抓住时机做大白电,将来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海信和长虹都是彩电行业的霸主,但随着行业的发展,两者都将目光投向了白电领域,希望通过整合来抵御行业波动的风险,而国内未来的家电龙头,也必将是在黑电和白电领域都具有竞争力的整合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