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福特核心管理层重新布阵 意在重整马自达

  就在底特律的阴云继续笼罩着美国本土三大汽车企业(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之际,这些跨国巨头们纷纷寻求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上取得突破。上周五,福特汽车在美国宣布,将对亚太及非洲区主要高管进行调整,其中,福特汽车(中国)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全球集团副总裁,原来负责全球马自达事务的葛致诺(Robert J. Graziano)则接替程美玮的职务,与此同时,现福特(中国)的首席运营官施滨德(Philip G. Spender)将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

  新任命从4月1日起执行,福特公司明确表示,此举是为了支持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的继续扩展。

  调整后,程美玮和葛致诺均为福特公司副总裁,而由公司总部核心管理者直接负责中国事务,足见福特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于两人的分工,福特(中国)表示,程美玮将主要负责制定福特(中国)的战略,并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及政府联系,是福特(中国)执行董事长,而葛致诺将全面负责福特汽车中国的运营和业务发展。

  2001年福特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经过几年发展,福特在中国的布局日趋合理。1998年加入福特汽车的程美玮,在建立及加强与长安集团的合资伙伴关系及江铃汽车公司的投资关系上起到重要的作用。

  2007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基本战略布局已完成,形成了从研发、采购、发动机及整车生产、汽车金融、销售、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综合能力。从去年4月起,福特一直位列中国乘用车企业产销前十名,而中国也成为福特汽车在海外增速最快的市场。

  负责亚太及非洲区业务的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潘克强对程美玮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我们持续不断在中国市场扩展业务上不可或缺。”

  来自福特汽车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福特汽车公司直属品牌(福特、林肯、沃尔沃、捷豹和路虎,不含马自达)产品的零售总销量达到了216324辆,同比增幅为30%。

  即将接任CEO一职的葛致诺现任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1982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历任市场与销售、财务、产品、品牌战略及高管等职,曾担任南非福特汽车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潘克强认为,葛致诺亲力亲为的领导风格和敬业精神将极大地推动福特汽车中国业务未来的发展,他会与程美玮及福特汽车(中国)整个团队一起,继续强化福特品牌形象,推进销售,增加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而从此番高层管理人员的调换中可以看出,福特下一步将加强对马自达品牌的管理,理顺马自达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思路。拥有32年福特汽车工作经验的施滨德,从去年初开始负责福特汽车在华各投资、合资企业及采购、研发各单位的总体管理和协调工作。“在发展福特汽车与马自达汽车的合作关系中,他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包括领导福特汽车与马自达汽车在北美的合资企业??国际汽车联盟(AAI),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组建及扩展。”潘克强说,“正是因为施滨德有这样的经验和贡献,我们决定任命他担任马自达汽车全球的领导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福特汽车旗下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福特汽车中国采购中心以及福特汽车在华研发及工程中心陆续建成,福特在中国将步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这次人事调整顺应了其在华的增长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程美玮 | 葛致诺 | 潘克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