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国银行 借助奥运大发展

  中国银行是目前银行股中价格最低、市盈率最低的股票,也是目前沪深股市正常交易的第一低价股。中行尽管遭遇次贷危机冲击,2007年净利润仍有明显增长。今年将借助奥运东风,实现跨越式发展,值得逢低介入。

  借助奥运东风

  中国银行是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有望借助奥运会东风,实现跨越式发展。
体育运动所推崇的公正、公平更能使中国银行的品牌价值提升到较高水平;对民众而言,绝大多数人更愿意认可和购买贴有奥运会标志的服务。历史经验证明,每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都会促成几个本土品牌的迅速成长和国际化。从1936年的德国柏林奥运会之于ADIDAS,到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之于三星,直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赞助单位李宁公司,从一个刚刚起步的体育品牌迅速成长为国际知名的运动品牌,这些都是很好的例证。

  中行已将2008年定为"奥运服务年",制定了"以奥运促发展,以发展助奥运"的工作目标,在完善和提高奥运金融服务上不遗余力。到奥运会开幕前夕,中行将在奥运城市、奥运场馆和相关奥运区域新设5000多台ATM机具和2500台POS机,确保奥运金融支付服务的快捷和便利。

  去年7月,中行就面向全国发起"迎接奥运,中行与您同行--奥运门票大抽奖"活动,吸引了大量客户使用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服务,截至今年1月,VISA奥运信用卡发卡已突破百万张。

  次贷危机已过

  去年,对中国银行股价冲击最大的利空消息当数由美国次级债引发的"次贷危机"。今年2月中旬,中行董事长肖钢公开表示,中行已在去年合适时机完全出售了所有与次按相关的无抵押债务责任担保债券(CDO),去年底的次债投资余额比去年第三季度有进一步降低,并已相应计提足额拨备,中行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仍可获得明显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次贷问题只能认为是行业问题,而不是中行本身的问题。其他银行没有次贷损失,是因为没有国际业务,而不是它在次贷问题上做得好。

  从股价走势看,中国银行自去年11月2日开始下跌,从最高点7.62元跌至5元附近。进入2月,中国银行股价就一直稳定在5元上方,基本消化了次贷危机。

  有望成为金融托拉斯

  中国银行除独享国际业务外,还得到政策大力支持,在国有银行中,最有成为金融托拉斯并获取垄断利润巨大潜力。中行拥有强大的国际业务、关联的证券公司(中银国际)、基金公司(中银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港股直通车、混业经营预期,成为金融托拉斯的条件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充分。正如汇丰控股是香港居民"压箱底"的股票一样,中国银行未来也可能成为中国股民"压箱底"的股票。(记者 林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