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千亿美元并购交易现身欧洲电力业

  法国和西班牙公司正在就一桩金额可能高达一千亿美元的交易进行深入谈判。交易涉及西班牙电力行业,其深远影响可能打破目前的欧洲能源格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洲电力巨头法国电力正在与西班牙建筑公司ActividadesdeConstrucciónyServiciosSA就联合竞购进行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将在同一时间向西班牙两家大型电力公司IberdrolaSA和UniónFenosa发出收购提议。Iberdrola是西班牙市值最大的电力公司,UniónFenosa则排名第三。包括债务在内,两笔交易的总额合计约1,340亿美元,其中不包括买方可能支付的溢价。

  不过知情人士称,交易能否达成还远不能确定。交易的方式可能会较目前的状况有很大的不同。EdF是法国政府控股的企业,西班牙政府对法国涉足该国电力行业十分警惕。此外,各类监管部门都有可能试图阻止该交易,而Iberdrola可能也不会同意一桩会剥夺其独立性的交易。

  上述西班牙公司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EdF发言人表示,公司愿意在西班牙能源行业的重组中发挥作用,但也只有在西班牙有关部门接受的情况下,公司才会采取行动。

  在过去几年中,欧洲能源行业经历了重大的整合过程。欧盟(EuropeanUnion)一直试图向这个一度被国有垄断企业控制的行业引入竞争。过去十年中,欧盟努力开放市场,先后允许一家法国能源企业和一家奥地利企业分别进入西班牙和意大利。为了给进入该行业的新公司创造空间,欧盟还限定了老牌企业在本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大小。(星岛环球网)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