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卫生部长陈竺:医改方案将向社会征求意见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王宇、李延霞)卫生部部长陈竺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就是要建立覆盖全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陈竺表示,当前,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总体上严重滞后于经济和其他社会事业发展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

医药卫生工作面临新的严峻挑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势在必行。

  陈竺说,要从制度建设入手和着力,探索解决影响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努力发展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家、社会和个人能够负担得起的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并保障全体居民可以和能够公平享有,这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

  陈竺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健全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药品供应体系。到2010年,在全国初步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努力缓解城乡地区不同收入群众之间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差距扩大的趋势。到2020年,形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包括普遍建立比较完善的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的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比较规范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和比较科学的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要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陈竺说,到2008年底,要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覆盖到所有农村,并逐步提高筹资水平和报销比例。到2010年底,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所有城镇从业人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面推开。

  陈竺说,此前国家组建了16个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小组,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了一年多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了改革的总体框架,不久将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