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平安年报漂亮增长105%


  无论再融资和并购结果如何,业绩才是中国平安股东们关注的根本。

  中国平安于3月20日公布2007年年报,简单一句话:净利润同比增长105.5%,全面摊薄A股每股收益为2.11元,每股净资产为14.6元。


  具体数据为:截至2007年底,中国平安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实现净利润150.86亿元,同比增长105.5%;在国际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186.88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2.61元,同比增长138%,每股净资产达到15.22元。此外,公司2007年的分配方案为每股派现0.5元。

  近三年中国平安业绩一直成倍递增,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利润增长140%。2008年是否能够同样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利润贡献度高达56.6%的寿险业务方面,2007年保费收入792.79亿元,同比增长15.9%,东方证券认为虽然低于行业21.9%的增速,但增长质量高,表现在四个方面:渠道结构优良,个险比例提至81%;产品结构合理,分红和万能合计占比提至66%;新业务开拓高速,个险首年保费增40%;现有业务续期提高,13和25个月继续率提至90.4%和81.2%。

  近年发展迅速的产险业务2007年保费收入达到216.66亿元,同比增长27.5%,同样低于行业32%的增速,但财险策略是在追求合理利润率之下的增长,略低于行业增速可以理解。

  数据显示,为改善业务质量,中国平安加大了对优质业务的获取成本投入,因此综合成本率达到98.6%,超过2006年的95.4%。东方证券预计平安产险未来将在更大程度上受益于交叉销售和电话销售,有望持续获得高于同行的利润水平。

  争议最大的投资收益这一块,2007年总投资回报率14.1%,总投资收益517.44亿元,超过此前大部分分析师的预测。东方证券认为投资收益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表现优异,次要原因才是浮盈释放略高。

  集团总精算师姚波在年报披露会上向记者表示:“2008年虽然股票收益有可能下降,但是占据保险资金70%以上比例的固定存款及债券在2008年将会因为央行多次上调利率而比往年高出不少。”来源:理财周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