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辰房地产292.725万股股权出售

□本报见习记者 黄丽萍

  
  
   近日,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北京北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总计达292.725万股,占北辰房地产股份的0.586%。
挂牌价格分别为185.41856万元、185.74万元和116.56万元。据北辰房地产方面有关人士称,购买方可能是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购买相关事项已进入洽谈阶段。

  
   合计出让292.725万股股权

  
   3月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挂牌出售所持有的北京北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11.3625万股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185.41856万元和185.74万元。之后3月10日,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挂牌以116.56万元的价格出售全部北辰房地产股权70万股。三公司累计出售股权占北辰房地产股权的0.586%。相对于出让标的优质的资产,此次股权转让价格偏低,平均每股价格为1.7元。

  
   此次转让对受让方也有一定要求。不论是企业法人还是自然人,有房地产开发行业管理经验的优先,而且要一次性支付转让价款。对两个111万股股权有购买意向的受让方,如果是企业法人,截至2007年6月企业净资产应在1850万元以上;而70万股权的受让方,截至2007年6月30日净资产应在700万元以上。

  
   北辰房地产属于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50018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管理;出租房屋、写字间;室内外装饰、装修;装饰设计;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百货。

  
   截至2007年4月30日评估基准日,北辰房地产资产总额108934.32万元,负债总额25644.81万元,所有者权益83289.51万元。根据产权交易所信息披露,北辰房地产净资产79364.36万元,上年主营业务收入5558.95万元,净利润3263.11万元,利润总额3887.52万元。

  
   北辰实业或为最终受让方

  
   记者从北辰房地产了解到,北辰房地产三项股权的受让方很可能是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据相关人士称,由于北辰房地产属于国有控股企业,因此股权转让需要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形式出售,但最终买家很可能就是北辰实业,并且股权购买事项可能已经在接洽当中了。

  
   北辰房地产前五位股东为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国际建设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办事处、北京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北辰实业持有北辰房地产91.152%的股份,为北辰房地产控股股东。

  
   北辰实业受让北辰房地产股权一直都没有停止。根据年报信息披露,2007年10月22日,北辰实业向北辰实业集团公司六家子公司购买北辰房地产4.398%股权,购买金额为3663.08万元,同时年报称,年报期内公司还分别向北辰房地产九家中小法人股东购买了北辰房地产3.328%的股权,购买金额为2365.1156万元。而此番挂牌的三家公司持有北辰房地产0.586%的股权,如果北辰实业此次购买,公司对北辰房地产的持股比例将又会得到小幅提升。

  
   作为北辰实业的控股子公司,北辰房地产承建了北辰实业不少主要业务,是北辰实业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之一。北辰房地产2007年实现净利润3708.92万元,在北辰实业的控股子公司中净利润排名前三。北辰房地产在落实北辰集团和上市公司北辰实业加速房地产业务发展的战略部署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宏源证券分析师雷增明称,北辰房地产是北辰实业在北京地区房地产项目的重要承建商,是负责北京地区业务的主要平台。公司曾承建了亚运村住宅区、世纪村等三十多个精品项目,涉足大型住宅小区、写字楼、公寓、别墅等各类物业形态。进入新世纪,北辰房地产先后开发了碧海方舟、长岛谰桥、长河玉墅、香山清琴等高端项目,成为城市新生态生活的主导力量。根据北辰实业年报显示,2007年,长岛澜桥二期就为北辰实业带来营业收入3866万元。

  
   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房地产综合运营企业之一,其经营战略是以投资物业、零售商业为稳定收益基础,以发展物业为利润增长点。公司凭借综合运营管理的优势,承担了奥林匹克公园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及奥运媒体村项目的开发,是国内惟一拥有两项奥运项目的房地产开发商,公司也将成为北京奥运的主要受益者。

  
   CFP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