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对美经济衰退程度预期或过于悲观

  宏观财经要闻

  ?上半年我国商品市场供求关系总体稳定

  ?中国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力保春耕生产

  ?我国人均GDP 超2000 美元 正在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市场动态

  ?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程度预期或许过于悲观

  从经济学角度看,经济衰退(Recession)是指经济出现停滞或负增长。
不同的国家对衰退有不同的定义,但美国以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为衰退的定义被人们广泛使用。

  自1970 年至2007 年美国次级债

  危机爆发之前期间的时间里,美国共发生了五次经济衰退。统计数据表明,美国上述五次经济衰退期间,衰退时间跨度最长为5个季度,衰退时间跨度最短仅为3个季度。我们认为,美国在1974 年至1975年期间的经济衰退之所以最长,为5个季度,与同期石油危机爆发、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导致全球货币体系一度混乱、美国通胀超过两位数等几个影响经济复苏的重大不利因素重叠有重大关系,如当初石油价格从每桶3美元上涨至超过13美元,累计涨幅超过300%。

  然而,自2007年第三季度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至今,全球石油价格每桶自2007年最低约50美元,最高上涨至今年一季度最高约110美元,累计上涨幅度约120%;近三个季度美国CPI增幅基本都维持在4%以内。显然,无论从石油价格累计上涨幅度、还是通胀程度,本轮美国经济衰退的程度都远不至于类似1974年至1975年期间的经济衰退悲观。

  事实上,自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2007 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速分别为2.8%与0.6%,同期CPI增幅分别为2.4%与4.0%,因此,虽然2008年前三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因美国次级债危机而明显放缓,但GDP增速出现长时间持续负增长、尤其是GDP负增长时间跨度超过5个季度的可能性并不大。这意味着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速的衰退预期可能过于悲观。

  行业公司

  ?上海建工(600170)年报点评

  ?华海药业年报点评

  ?同仁堂(600085)年报点评

  ?天士力(600535)年报点评

  ?中国平安股价异动点评:从非理性下跌看价值回归之路

  ?中海海盛年报点评

  债券和衍生品

  ?中海转债将于3 月26 日为最后交易日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新安股份_调研报告(买入,首次)

  ?行业公司:振华港机_调研报告

  ?行业公司:金融业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万科A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航天信息_跟踪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新安股份、珠江实业海亮股份江钻股份驰宏锌锗兴化股份鄂武商A上实发展、中海海盛、双环科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