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4月限售股解冻压力大减

4月限售股解冻额度约1741亿元,比3月份减少约57%4月限售股解冻压力大减

   西南证券张刚

   数据显示,2008年4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冻额度为569亿元,比3月份的837亿元减少了268亿元,减少幅度为32.02%。
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大股东增持部分的解冻额度为1172亿元,远低于3月份的3220亿元,环比减少63.60%。4月份所有限售股合计解冻额度合计1741亿元,比3月份减少57.09%。在经过3月份的解冻高峰后,4月份限售股解冻压力对市场的影响将减弱。

   4月份涉及股改限售股解冻的上市公司有104家,日均股改限售股解冻额度为25.86亿元,比3月份减少35.12%。有意思的是,4月份有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冻交易日为4月7日、4月14日、4月21日、4月28日,均为每周的周一,为解禁压力较为集中的时间。

   104家上市公司中,解禁限售股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15家,比例在60%以上的公司有丹化科技建发股份开开实业、*ST源发杉杉股份共5家。其中,丹化科技的比例最高达到191.33%,其次是建发股份的106.42%、开开实业的79.35%。104家公司中,限售股解冻的额度在5亿元以上的有40家公司。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建发股份、杉杉股份、丹化科技、东方电气ST平能原水股份贵糖股份、*STTCL、*ST广厦皖通高速、*ST源发、济南钢铁共12家公司。建发股份的解冻额度最大达85亿元,其次是杉杉股份的26亿元,丹化科技的17亿元。三者合计额度占到当月解冻额度总和的23%,显示套现压力较为分散。从4月份解冻的限售股股东数量看,股东数量在20位以上的仅有开开实业、ST一投共2家公司。

   104家上市公司中,国有股比例在50%以上的有17家,分别为京能热电内蒙华电深圳能源、济南钢铁、武汉控股航天机电中水渔业沧州大化辽宁时代ST宇航广州药业、东方电气、创业环保深天马A华能国际国电南自、*ST北巴。这些公司可以适当卖出国有股,而不丧失控股地位,存在一定的套现风险。沱牌曲酒南风化工蓝星清洗航天科技风华高科吉林化纤等公司的国有股股东所持股份未达到相对控股的水平,减持风险不大。ST一投、精达股份同达创业华盛达威远生化、杉杉股份、*ST宝龙等共27家公司不含国有股,则值得警惕。

   总之,4月份单日解冻额度、单家公司解冻额度均较3月减少3成多,解冻的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部分则大幅减少6成多。其中,定向增发配售股解冻的有10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冻的公司有8家、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冻的公司有12家、首发战略配售股解冻的1家、认股权证行权股份解冻的1家,该部分合计解冻额度为1172亿元。其中,4月30日中国铝业的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冻额度达675亿元、4月27日工商银行的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冻额度为166亿元、4月3日五粮液的认股权证行权部分解冻额度达138亿元。其余公司解冻额度较小,均低于1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