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提高对贝尔斯登收购价 美股应声大涨

  摩根大通提高4倍价钱收购贝尔斯登提振投资者信心。复活节一过,香港恒生指数周二就跟随美股升势,收盘劲扬6.43%,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中资金融股和航空类股也大幅反弹,推动恒生国企指数收高8.22%。

  外围股市全线走高,刺激港股复活节长假后追涨,恒指早盘跟随美股高开909点后反复上升,下午进一步升至22530点,收报22465点,大涨1356点,大市成交1006亿港元。

  国企指数跳空高开433点,盘初表现并不抢眼,于高位争持,午后随着内地股市也掉头回升,刺激多方加大入市的力度,持续有序的买盘推动国企指数单边走高,最高升至11774点,上试10日均线的阻力,收盘报11727点,大涨890点,涨幅8.22%,为年内第二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成交额温和放大至325.2亿港元。

  成份股近乎全线走高,二线成份股表现最火爆,首都机场飙升21.32%,为升幅之首;近日超跌的个股的报复性反弹,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劲扬14.97%及9.32%。航空股受内地同类股份出色表现的提振,国航大涨15.17%;东航和南航也上涨7.34%及10.96%。银行股力撑指数的升势,招行升11.46%;盘后即将发布业绩的工行和中行上涨8.56%及7.28%;建行升8.98%。

  分析师表示,若干迹象显示恒生指数此次上涨可能会更加持久:首先,在过去几次反弹中,恒指一直是高开,然后后市显著收窄涨幅;但这次不是这样。第二,除公用事业股,蓝筹股普遍走强,这正表明资金从防御性类股转至高风险个股。第三,一些投资者可能认为交投不够强劲,不足以支撑股市持续上涨;但鉴于恒指较高点下跌逾30%,周三的1006亿港元的成交额更像是过去的1300亿港元。

  美国股市周一收高,此前摩根大通提高了对贝尔斯登的收购出价,暗示金融类股股价可能已触底,同时新出炉的数据令人冀望楼市改善。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87.32点,涨幅1.52%,报12548.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20.37点,涨幅1.53%,报1349.88点;纳斯达克综指上扬68.64点,涨幅3.04%,报2326.75点。

  美国以资产计最大银行花旗集团上扬3.5%,美国运通上涨3.1%,在道指金融股中涨幅居前。

  美国2月成屋销售意外增长,引发市场乐观预计楼市下滑的最严重时期已过,这点燃了房屋营建类股的升势。

  当天涨势令美股在3月份首次获得连涨,并为约四个月最大双日升幅。标普500指数升至月内最高收位,自去年10月创纪录收盘高位以来的跌幅也缩减至13.1%;纳斯达克指数两个交易日的升幅为2003年3月来最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