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欲大规模调整 尴尬旅游线将变身景点专线车

  记者昨天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证实,上海旅游线正进行大规模优化调整,已经先期调整完毕的旅游线本周末即将投入新线路,成为南汇桃花节和奉贤油菜花节的旅游专线车。

  据透露,目前旅游3号线、7号线、9号线已停开,1号线、2号线、8号线也从原先天天开、站站停的常规班线改为双休日旅游直达专线。
更多的旅游线路,今后将变身为郊区一日游线路的专线旅游车。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主任姚伟荣坦言,10年前设置的旅游线是作为实事工程设立的,更多充当的是市区到郊区的公交线路功能,目前已经无法适应申城交通和旅游发展的现状。尤其是旅游线停靠站点多、发车班次频繁的特点,也使其运营成本偏高,甚至出现亏损。因此,旅游集散中心将逐步对10条旅游线路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今后,旅游线将改变定时发车的公交线路运营方式,不再充当简单的交通过渡工具,而是采取“交通+景点门票”的办法出售打包旅游产品,成为郊区一日游及都市观光线路主力。

  姚伟荣透露,根据目前的计划,10条旅游线总数将维持不变,但郊区的更多景点将纳入旅游线的覆盖范围。其中1到8号线为郊区旅游线,目的地主要分布在松江、南汇、奉贤、青浦、崇明、嘉定、金山和宝山。

  这些线路的经营模式将采取“点到点”旅游专线模式,开辟双休线、季节线,具体情况将以游客预约情况为参考。

  2号南汇旅游线,将分A、B、C、

  D4条支线,前3条是双休线,A线直达野生动物园,B线直达鲜花港,C线前往洋山深水港;D线是桃花节专线,主要在赏花、摘桃季节运营;

  4号旅游线,将在青浦的东方绿舟-朱家角-奥特莱斯-大观园几大景点开行,主要集中在上午发车,下午返回;

  9号旅游线,分为A、B线,前者开行浦东,后者在闵行开行;

  10号旅游线,都市观光线,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景点将是必到景点,目前具体开行路线仍在进一步细化中。

  记者体验

  旅游5号线更像一条普通公交线

  数据统计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开通后,去宝山的旅游5号线客流每年以20%的速度递减;去年轨道交通9号线开通后,去松江的旅游1号线客流也骤降了50%。昨天,记者也全程体验了一回旅游5号线。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上体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5号线上车点,10多分钟后登上了一辆5号线,该线路到终点站宝杨路码头的全程票价为8元。发车后,记者发现车厢里零零散散坐着十几名乘客,并不算拥挤。车停靠到成都北路站时,一下子涌上很多乘客,将车上座位全部占满,还有少数游客只能站着。但这种情况只持续了一站,当来到江湾镇站时,刚刚还略显拥挤的车厢乘客又下去了一大半。记者发现,旅游5号线站点设置比较多,特别是在宝山地区,几乎成了乘客代步的另一条公交线路。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旅游5号线抵达终点站宝杨路码头。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轨道3号线北延伸段开通后,旅游5号线受到一定影响,班车数量从原先的28辆减为现在的16辆,发车间隔也延长为15到20分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伟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