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成都铁路局启动大规模线路无缝化改造工程

  宝成铁路黄许镇至罗江区间线路无缝化改造工程和成昆铁路公兴站道岔无缝化改造工程近日相继开工,这标志着成都铁路局建局以来的第二次大规模设备质量整治攻坚战已全面打响。

  拥有新中国“第一路”??成渝铁路的成都局地处西南山区,线路设计标准低,设备陈旧,老化严重。
为从根本上消除木轨枕对行车安全的影响,1999至2002四年间,成都局投资100多亿元进行大规模设备质量整治,将管内干线300余万根木枕更换为混凝土轨枕,总延长1642公里,取得了建局53年来运输安全的历史最好成绩。

  目前,该局干线长5128.8公里,其中无缝线路仅占总延长的49.4%。长期以来,由于无缝线路和无缝道岔铺设比例低,普通接头的大量存在已成为影响轨道整体结构强度和线路质量均衡稳定的主要因素。为适应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零误差”、“零缺陷”的维修理念,全面提高设备标准,日前,该局决定实施以工务为重点的全局第二次大规模设备质量整治攻坚战,从2008年起,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干线2593.3公里短轨线路和3522组有缝道岔全部进行无缝化改造,铺设成区间或跨区间无缝线路。

  据成都局副局长王斌介绍,该局对此次大规模设备质量整治的总体目标、阶段任务、工作标准、保障体系进行了全面规划,要求管内各单位严格按照全局一盘棋的思路,深入学习掌握以无缝化改造为重点的有关技术标准及安全、质量要求,抓好人员培训、机具配备、施工组织、安全卡控等各项工作,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务必确保设备质量攻坚战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